招商策略:WiMi微美云息登陆纳斯达克全球板-有望成为5G全息AR引导者

互联网
2019
07/17
14:14
分享
评论

在科幻电影的画面里,3D全息通话早已不是什么新鲜梗了,在上世纪的经典电影《星球大战》中,就已经为我们呈现过全息通话的画面。通话对象栩栩如生地出现在眼前,记得第一次看到电影中这个情景的时候,不得不惊叹这种实时全息的技术。可我们都清醒地知道展示在电影中的毕竟只是电影。

全息通讯需要通过多种技术糅合来实现,用户在拥有镜头和麦克风组成的特制相机前进行通话,镜头将用户转换成数字图像进行联网传输,而在接收方那一端,则是通过激光投影仪将画面投射在特制的水蒸气屏幕上,从而实现3D画面的呈现。在这个实现过程中,需要5G高速传输技术、VR、激光投影等多种技术的紧密配合,需要面对的困难可不是一两句话能概括的。

近期,从招商策略研究可以得到,WiMi微美云息登陆纳斯达克全球板,有望成为全息AR视觉领域的引导者。微美在国内所有全息AR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建立了最全面、最多元化的全息AR内容库,在收入、客户数量、全息AR内容以及全息AR专利和软件著作权数量方面,微美全息云在中国全息AR行业排名第一。此外,去年以来,包括微软、苹果、谷歌等巨头争相加码AR/VR市场,19年进入新品发布期。资料显示,全年国内外厂商预计发布10余款AR新品,三星、华为均透露在19年年内发布VR产品,且新品性能大幅提升。5G通信技术的超高可靠低时延通信有望解决VR/AR发展短板,根据招商策略研究认为,5G+云将打开VR/AR场景,持续释放行业活力。重大厂商持续发力下有望打造爆款,加速硬件渗透。

5G落地后第一场景应用将加速VR/AR发展,中国市场增速将高于全球。因此,在5G的加持下,VR/AR等沉浸式游戏场景的通信传输短板将被弥补,预计沉浸式游戏的VR/AR商用将加速。根据中国信息通信院的研究,全球虚拟现实产业规模接近千亿元人民币,2017-2022年均复合增长率有望超过70%,而根据Greenlight预测,2020年全球虚拟现实产业规模将超过2000亿元,其中VR市场1600亿元,AR市场450亿元。此外对于中国市场来说,根据IDC最新发布的《IDC全球增强与虚拟现实支出指南》,至2023年中国AR/VR市场支出规模将达到652.1亿美元,较2019年的预测(65.3亿美元)有显著增长。同时2018-2023年年复合年增长率(CAGR)将达到84.6%,高于全球市场78.3%的增长率。

微美全息云应用场景中娱乐、广告市场巨大。AR应用目前主要用于娱乐、广告、教育等行业,其硬件环境相对成熟,对开发这些领域的软件和内容非常有利。从长远来看,社交网络和通信领域也将会出现此应用,尽管目前这些应用仍然受到硬件技术的限制。

娱乐方面:第一个采用全息AR应用的行业是娱乐业。从初音未来,已故歌手邓丽君的全息图,到口袋妖怪GO的热度,AR游戏,全息现场音乐会,时装秀都热烈欢迎全息AR。

来源:  Frost & Sullivan

2016年中国全息AR在娱乐业的应用市场规模为6亿元人民币,预计2016-2020年复合年增长率为83.5%,2020-2025年复合年增长率为92.8%,到2025年达到1 800亿元人民币。这一增长归因于娱乐广播节目的日益普及,特别是现场广播节目,包括典礼、音乐会、晚会和体育活动,在这些节目中,AR具有极大的潜力。此外,智能手机和其他便携式数字设备带来的直播功能的增强也为这一增长做出了贡献。

因此,5G牌照发放后,第一阶段场景的最大应用就是VR/AR产业,这是一个万亿级别的产业,在产业链公司中的AR微显示、光学、感知交互板块技术更新突破后,厂商开始积极布局AR量产产能,下半年需要继续重点关注VR/AR设备商、沉浸式游戏开发和运营商龙头的主题投资机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