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谱科技获“2019AI+内容最佳商用成长奖”

互联网
2019
07/17
14:13
分享
评论

我国人工智能至今已走过40年历程,特别是在过去几年更是实现了以产教融合、垂直细分领域落地、产业白热化等为特点的飞速增长,深耕各领域的人工智能企业则成为科技赋能产业变革的主力军。日前2019全球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峰会在深圳开幕,并正式揭晓雷锋网“2019AI最佳成长榜”。该榜单由专家评审团综合产品能力、技术能力、商用价值,以及未来成长潜力四维度考核标准,在436家AI企业中最终评选出涵盖当下最受关注的13大领域、4大方向的共52家最具代表性企业,诸如华为安防、商汤科技、影谱科技、地平线等各领域佼佼者均榜上有名。

1563335393988557.png

人工智能在向着技术研发——应用落地——与各行业深度融合的大趋势迈进。当前,我国已在语音识别、图像识别、智能影像生产、机器学习、虚拟现实、智能驾驶和智能机器人等方面取得国际领先应用成果,并在金融、安防、文娱、教育等行业加快商业化落地和数字化转型步伐。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预计2021年我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突破千亿元,2023年我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更将达到2364亿元左右,2019-2023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43.73%。

与此同时,在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化过程中,各大AI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并积极抢滩布局人工智能产业链。以上述榜单企业为例,华为在整个安防领域扮演着技术创新驱动者角色,坚持“平台+AI+生态”的战略,基于AI芯片和全栈全场景解决方案,通过AI加速卡、AI服务器设备、云服务等形式向全行业提供安防产品和普惠服务;除了安防领域,商汤科技正逐步构建AI+医疗生态,不仅成立美国新泽西智慧医疗实验室,与众多国内外专家团队建立合作之外,还发布医疗AI产品——SenseCare智慧诊疗平台,促进AI医疗发展。

此外,在AI+内容领域,爱奇艺在“AI+娱乐”双轮引擎推动下,提供个性化、精准化服务和平台体验,构建了爱奇艺泡泡、爱奇艺体育、电视果、爱奇艺VR等在内的21个应用服务产品品牌矩阵,引领文娱产业系统性创新;人工智能企业影谱科技则为文娱产业优化成本结构,提高生产效率发挥作用,凭借智能影像生产技术,实现影像内容的自动化生产,从内容创意、生产、分发等方面优化影像制作及运营全流程,并已在文化、传媒营销等方面实现商业化落地。

1563335374251863.png

据了解,此次是雷锋网继去年之后第二次推出「AI 最佳成长榜」评选,希望选出在AI芯片、AI教育、AI医疗、AI内容等行业领域的优质明星企业,而上榜企业也从一定程度上也代表了当下AI+行业中走在最前沿的生力军,更勾勒出中国AI这几年及未来十年的格局轮廓。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