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用钉钉可能找不到工作?钉钉已成职场人群技能“标配”

互联网
2019
07/17
11:33
分享
评论

近日,有微博网友贴出一则拉勾网上的招聘截图,某公司招聘行政人事专员,在招聘要求里面写着“会使用钉钉者优先聘用”,该网友还在微博上@了Boss直聘、猎聘网等众多互联网招聘平台,一时之间,“钉钉已成职场人群技能标配”的微博话题引发了热议。

图片5.jpg

想不到钉钉官微竟然回复了——“企业招聘找不到会用钉钉的人?人社部盖过章的国家新职业‘数字化管理师’,了解一下。”顺势而为,推了一波最近火爆的国家级新职业“数字化管理师”,钉钉这波操作有点666啊~

图片6.jpg

人社部认证 钉钉数字化管理师成国家级新职业

很多人意外了,“数字化管理师”跟钉钉有什么关系?看看数字化管理师的定义不难发现,“利用数字化办公软件平台,进行企业及组织人员架构编辑、组织运营流程维护、工作流协同、大数据决策分析、企业上下游在线化连接,使企业组织在线、沟通在线、协同在线、业务在线、生态在线,实现企业经营管理在线化、数字化的人员。”这不就是钉钉“五个在线”的数字化工作方式么?“钉钉管理员”的日常工作么?

可以说,随着数字化时代的来临,钉钉这样的数字化移动办公产品不断普及,获得了超过700万的企业组织的认可,成为企业移动智能办公首选。钉钉一手推动了数字化管理师这个“国民级新职业”的诞生,获得了人社部等国家政府部门的高度认可。

图片7.jpg

    国民级新职业孕育“职场必修课”,钉钉成人才筛选标准

当数字化管理师这样的“国民级新职业”应运而生,移动互联网时代使用钉钉,就像当年PC时代使用OFFICE一样,成为了一种国民级的“职场人士技能标配”。试想一下,现在如果一个求职者说自己不会使用Word、PPT和Excel,恐怕根本找不到理想的工作,因而,这也就难怪会有企业把“会用钉钉”,作为人才的筛选标准了。

这样说来,恐怕要不了多久,随着钉钉数字化工作方式的进一步普及,“不会用钉钉就找不到工作”就要变成现实了。不过,“准职场人士”也完全不用担心,已经有很多学校都将钉钉作为一门“职场必修课”,让你走出校门前,就可以拥有学习机会,从此再也不用担心找不到工作!

比如,南京航天航空大学人文学院的徐华伟老师,就开设了全校通识选修课《办公软件实务概论》,只要按照课程要求在线进行钉钉、OFFICE软件等总计24课时的学习,便可以收获1.5个学分。目前,该在线课程已经有近5万的点击访问量,300多人次在线学习,有不少同学因为钉钉课程的学习,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找到了合适的实习和工作。

图片8.jpg

拉勾方面表示,“将钉钉作为企业招聘人才的标准,是企业的一种基于业务本身需要的自发行为,其实拉勾上还有许多非常优秀的知名企业,都在拥抱数字化时代,体验数字化的工作方式,网罗数字化的人才。拉勾作为互联网招聘平台,将积极响应人社部发布的国家级新职业的人才规划,发掘更多新企业,链接更多新职业,为这些优秀的企业、平台和个人提供肥沃的土壤。”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