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云时代:输出技术与价值 华云数据帮助企业实现云化转型

互联网
2019
07/17
10:58
分享
评论

近几年,随着云计算技术的发展和用户需求的多样化,混合云的的应用范围正变得越来越广泛,逐渐成为全球范围内企业用云的主要形式。根据RightScale 2019 年云状态报告,有 84%的受访企业采用了多云战略。其中,使用混合云的企业比例继续提高——由 2018 年的 51%增长到2019 年的 58%。

毋庸置疑,从市场趋势来看,混合云需求不断向上攀升的势头已经不可阻挡。Marketsand Markets预测,到2021年,混合云的支出年均将增长22.5%,达到近920亿。而从技术发展趋势看,混合云能够适应不同的平台需求,既有私有云的安全性,又有公有云的开放性,应用混合云可以使企业用户的云部署更加灵活,云上业务更加丰富,能够更好的支持业务快速发展。

云计算的应用逐步走向深入,让云的角色正在从资源支撑平台转向业务支撑平台。在近期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华云数据作为重点企业参与编写的《混合云白皮书(2019年)》中也显示,混合云的能力背后,是混合云产品完成大量打通公有云产品和私有云产品的自动化工作,屏蔽掉公有云与私有云的细节,进一步抽象出云资源概念,使用户只关注业务,业务需要什么能力就使用什么云服务,而不局限于公有云的服务还是私有云的服务。

作为“混合云产业推进联盟”的首批发起单位,华云数据近两年一直坚持自主研发,致力于推进混合云应用技术的适配与升级,强化云计算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推动云计算领域技术创新和行业标准的制定,提升我国混合云产业的竞争力。

去年,华云数据在行业内首个提出“正向混合云”,目的就是希望从企业复杂的IT现状出发,以私有云为主导融入公有云能力,为企业客户构建公有云及混合云环境,满足企业按需扩展、易于管理、安全创新的信息化升级解决方案,助力企业提高行业数字化转型能力。华云数据“正向混合云”兼具安全性与弹性扩展能力,工作负载可迁移,统一管理虚拟化环境、容器环境、裸机环境。

而华云数据推出的新一代企业级云平台CloudUltra ®4作为“一站式”混合云平台,也可实现多云管理、云间互联、混合部署和灵活扩展。主打以业务数据和应用为核心的混合云,一切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管理企业云资源的资源聚合服务,基于数据及应用创新,聚焦行业,拓展行业客户业务价值,实现企业的业务及数字化转型。

像华云数据为上药控股成功构建新一代企业级云平台,就是成功将现在有IT与康德乐IT整合,构建私有云平台,为上药控股提供统一视角的私有云和混合云管理、智能化运维、第三方资源纳管等,高效地管理外地控股公司基础架构,并充分发挥混合云管理优势,实现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与运营为一体的全面信息化业务协同与管控体系,使资源利用率提升80%。

与此同时,该平台在混合云架构的规划下,精简IT,显著降低IT环境复杂度,总成本降低30%,实现了从传统职能化到流程化管理的管理模式变革,大幅提升运营效率。在安全方面,满足对SLA的高要求国际化标准,业务连续性从3个9提升至7个9,支撑上药控股业务应用在平台上持续稳定运行,并可随时进行本地扩展及混合云扩展,满足上药控股当前和未来业务发展需要。加速上药控股数字化转型进程,为上药控股跨越式发展、各业态一体化运营及业态协同提供核心动能。

随着混合云市场的扩张,围绕向混合云转变的声音随着更加复杂的企业IT环将越来越大。对于大多数企业而言,混合云已经成为最优的云战略,尤其在开发测试生产部署、数据备份、应用负载扩充、灾难恢复等多个应用场景中,混合云为企业实现高效化、自动化管理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并使企业在云战略的实施过程中及时调整发展思路、优化业务开展模式。

所以从目前来看,企业向混合云转变也并非只单单是一次技术方面的升级,更是一次思维方式的转变。一直以来,企业的IT部门的任务就是为业务部门提供支持,随着技术重要性的逐渐增加,技术能够驱动业务发展,甚至驱动未来。这让如今的IT部门一跃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只有把技术和业务绑在一起,才能实现业务上的新突破。而混合云帮助IT部门开启了一扇通往前所未有的商业灵活性的大门,输出技术与价值,帮助企业完成云化、智能化转型。

作为中国云计算独角兽,华云数据看到了企业未来发展转型的需求,将混合云作为企业核心战略进一步挖掘业务增长点和行业创新点,为企业提供步入混合云的捷径。未来,华云数据将联合更多行业专家开展混合云相关技术、标准和行业研究与标准制定,搭建混合云交流合作平台,推动行业发展,帮助更多企业在混合云时代顺利实现数字化转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