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四五天气王智能升级 语音播放成亮点

互联网
2019
07/16
14:46
分享
评论

伴随人们获取天气预报信息的形式与渠道的演变,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听广播、看电视,到近年来网络天气预报、APP天气预报的普及,人们获取天气预报信息的难度逐渐降低,渠道越来越多,预报天数越来越长,准确度越来越高。这都是得益于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发展,新兴技术的应用和网络通信的普及。

据调研数据发现,人们接受信息的方式有着可循的规律:83%来自视觉,11%来自听觉,4%来源于其它方式。其中长文更适合视觉摄取,短信息适合听觉摄取。针对天气预报这种碎片化又饱含关键信息的短信息而言,语音播放效果更佳。

鉴于此,二三四五天气王在APP端向用户提供语音播放功能。用户只需要点击喇叭图标,即可听到当前城市今明两天的天气预报详情,再次点击图标即停止语音播放,在界面左右切换城市不影响当下的语音播报进程。同时为了用户能更加及时、便捷地获取天气预报信息,天气王还提供“定时语音播放”功能,用户可像设置闹钟一样,个性化选择每周的播放日(工作日或者周末),以及设定每天的具体播放时间点(具体到分钟)。

同时据有关调研显示,生动有趣的音频内容更容易让用户记住关键信息,因此,二三四五天气王对语音播放进行了智能优化,将播报语音合成优美舒缓的背景音乐,在短暂的30秒左右的播报时间里,带给用户沉浸般体验。

在此,小编贴心提醒:部分“懒癌”患者,可考虑将天气王“定时语音播放”功能代替传统的闹钟。想象一下,每天叫醒你的不是叮叮咚咚的“起床令”,也不是优美的手机音乐,而是以美妙音乐为载体的天气预报信息,惺忪之间,即刻获取天气预报信息,进而快速决定穿衣指数、出行方式等,帮助“懒床族们”快速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可谓一举数得。

据悉,日前,二三四五就战略投资了一家知名人工智能提供商和服务商——上海芯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未来,二三四五还将持续布局人工智能技术,将其应用到网络安全建设、优化产品交互体验等领域。相信以二三四五天气王为代表的二三四五网络科技产品,定将会给用户带来更多惊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