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产业价值 映客收购积目谋局社交矩阵

互联网
2019
07/16
10:20
分享
评论

7月15日,映客宣布以8500万美元的价格全资收购社交产品“积目”,引发资本市场热议。据了解,积目是一款主打“潮”、“酷”风格的陌生人社交产品,App在苹果应用商店社交类榜单排名第14,高于多款同类型竞品。收购完成后,积目原团队将继续保持独立运营。

一切态势都在表明,今天的映客正在打造一站式、全景式、多元化的闭环社交生态系统。

不管是推出主打语音社交软件“不就”,还是定位中老年人的直播平台“老柚”,以及这次8500万美元战略收购00后热衷的“积目”,再加上映客此前开启的直播+综艺、直播+迷你剧等产品创新模式,都是映客进入转型发展时期,全力探索全景闭环生态的体现所在。

那么映客率先代表行业打造多元发展新生态,到底为哪般,最终将给映客带来哪些产业价值?

保持技术优势 倒逼新一轮技术革新

映客多年来一直是中国视频直播领域的“技术担当”,当年涉及直播基础技术方面的应用,几乎都是映客首创的,比如秒开、美颜技术、三连麦、直播PK、千人千面等。现在这么多新产品陆续上线,必然倒逼映客在AI、视觉特性、大数据等领域的技术迎接突破,进而满足这些产品和服务的升级,进而助推映客再次引领行业技术变革。

背靠大规模用户数据 裂变出深度价值

映客、种子视频、老柚、积目、不就等产品,累计用户早已经超过3亿,随着时间的流逝,通过社交网络平台,用户频繁地进行交互,产生了巨大的数据价值。这些数据一方面可以服务于映客运营本身,比如根据用户画像,推出不同的产品和服务,精准匹配;另外一方面在保障数据安全前提下,可以和诸多产业链上的合作伙伴合作,用数据所裂变出来的价值,对外赋能。

“映客的映客”转型为“行业的映客”

可以大胆展望,映客的未来将是一家平台化的企业,开启平台化之路后,将会由“映客的映客”转型为“行业的映客”,站在更高的视野,看待行业发展和产业变革。未来到了一定程度,映客甚至将会把其技术标准、服务标准开放出来,成为行业的基础设施服务器提供商,带动整个产业升级。

无疑,映客正通过身体力行,为自己的后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也对其他同类型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借鉴范本,产业意义更为深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