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风教育:互联网+教育下游内容供给新趋势

互联网
2019
07/16
10:00
分享
评论

4000亿,这是诸多行业人士对教育信息化产业市场规模的普遍估值。

毫无疑问,这是一块巨大的市场蛋糕。近日,就有阿里巴巴和腾讯两个大家所熟知的互联网企业相继宣布,将在此领域加大投入,进一步挖掘教育信息化市场。

巨头的先后布局表明,教育信息化的进程正在提速。自2018年4月《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公布后,各地的教育信息化建设就已经呈现出明显的加速态势。从当前全国各地的工作落地情况来看,硬件层面的建设进度较为理想,不管是网络的普及还是各种电子信息终端的覆盖都取得了较好的落地效果。

不过客观而言,当下教育信息化在软件层面的应用发展还相对不容乐观。很多地方都存在缺乏相应人才、教育信息化产品较为单一等问题,未来可能在这方面还有较长的路需要走。

另一个比较值得关注的变化是,个性化教育正成为教育信息化市场的一个热点细分领域。正如一位教育专家接受媒体采访时所言:“政策只是指明方向,要怎么做?做得怎么样?这都需要沉下来研究市场需求,把产品做好才是最重要的。”。处在教育信息化产业链下游的内容供给这两年来的发展十分迅速,已经涌现出了一批大型教育品牌。

以K12在线一对一领域的海风教育为例,该教育科技企业目前已经拥有超700万注册学员。其所主打的业务正是基于教育信息化的中小学在线一对一全科教学。通过不断的资金和技术投入,海风教育目前已经建立起一套成熟的5000+知识点切片体系,可以根据每一位学员的实际情况由教学老师展开针对性的教学。而且海风教育所开发的智能学习系统经过多次迭代升级后已具备错题记录分析、强化训练、随时回看学习等多项智能功能,可以尽可能地帮助学员提升学习效率。

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先后被引入到教育行业中,教育信息化产业链下游的教学产品正呈现出井喷态势。以海风教育等为代表的在线教育企业或将在应用层面为教育信息化进程提供更加丰富的可能性,也为整个产业链的完善和提升带来有益探索。(小学辅导 https://baike.hfjy.com/primary/)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