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发布的“智慧屏”概念,憋了一个什么大招?

业界
2019
07/15
22:52
36氪
分享
评论

荣耀要做电视的消息不绝于耳,但眼下它透露出来的消息,仍旧让人充满猜测。

在 7 月 15 日北京举行的荣耀新品沟通会上,荣耀总裁赵明介绍了新品类 " 智慧屏 "。但他并未透露这款产品的细节。按照他的说法,智慧屏将成为家庭影音娱乐中心、信息共享中心、控制管理中心和多设备交互中心。

首款荣耀智慧屏新品类产品将在 8 月上旬正式发布,届时将透露具体的产品细节。

按照赵明在随后的媒体采访中透露的消息,荣耀早在 2015 年甚至更早就已开始对电视产品进行研发和探索,而且内部不乏对做电视存在争议。荣耀掌握开发电视产品的核心技术,包括图像处理芯片和电视芯片的研发能力。但是," 荣耀做的不是传统电视,而是电视的未来。" 赵明对媒体表示。

按照他的介绍," 智慧屏 " 将成为一个类似手机和智能音箱一样的智能家居入口,但智慧屏所具有的交互性将会 " 成为家庭的新中心 ",把家人拉回客厅。在技术上,它将和荣耀其余产品的生态整合在一起,具备 " 强大的 " 处理能力,且未来会进行不断升级迭代。但荣耀智慧屏将不会生产具体的内容,未来不设太高的销量任务。将来的应用范围也有赖于通过研发和商业化不断拓宽边界。

从荣耀官方的信息判断,荣耀智慧屏可能智能终端的入口和交互平台。赵明表示,荣耀智慧屏将会开放技术,与传统电视厂商合作。在研发智慧屏期间,荣耀与传统电视厂商进行了沟通和咨询。

据奥维云网(AVC)最新的月度监测数据显示,2019 年 1-4 月中国彩电线下市场智能电视渗透率已达 95.2%。从网络零售市场的数据分析,2018 年市场份额最高的是小米,占 13.9%。

赵明称,荣耀进入电视市场," 不想把红海杀成血海 ",打算通过创新为电视行业注入变革的动力。

目前智能电视存在操作系统之争。三星和 LG 以及安卓系统占据智能电视市场份额前三。在问及荣耀智能屏是否会应用华为的鸿蒙系统时,赵明回应道:"大家可以想象一下。"

在本次沟通会上,荣耀还公布了为智慧屏开发者专属制定的 " 耀星计划 ",激励和扶持优秀的开发者,构建完善的智慧屏生态。届时,成功上架到智慧屏应用市场的应用,华为将不参与分成,100% 让利开发者。

【来源: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荣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荣耀总裁赵明在新品类媒体沟通会上宣布,荣耀发布新品牌智慧屏,这意味着华为正式进军电视领域。
业界
第三方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公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在线销售份额报告。
业界
在全球手机增速放缓,国产机陷入红海之战之时,作为起家互联网手机的厂商,处在多事之秋的荣耀仍然保持“进攻”的节奏,荣耀到底要将智能手机引向哪里?5G时代的手机到底拼什么?
业界
4月29日,荣耀战略和品牌发展官张晓云出席2019年中国广告论坛,并做了《打造年轻人第一科技品牌》的主题演讲。
业界
昨天下午,小米独立品牌Redmi 发布了Redmi Note7 Pro、Redmi7、AirDots无线蓝牙耳机、涡轮洗衣机。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