唏嘘!AMD 首款 7 纳米旗舰卡已宣告停产:仅 4 个月寿命

业界
2019
07/15
22:50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借助先进工艺的东风,AMD 在今年一口气推出多款 7 纳米新品,企图用先进制程带来的能效比优势抹平架构上的实力差距,实现对英特尔、英伟达的大反攻。

而就现在的结果来看 AMD 的目的也已经基本达到,今年以来 AMD 已经推出了 3 款 7 纳米显卡和多款 7 纳米 CPU,给竞争对手带来了一定压力。

这其中就不得不提市面上的首款 7 纳米显卡 Radeon VII,这张 AMD 的旗舰卡在今年 2 月登场,担任起了对垒英伟达 RTX 2080 显卡的重任。尽管如此,但 Radeon VII 的表现却不如人意,市场表现被对位卡抛离。现在更是有噩耗传来,多家知名外媒已经证实该卡处于停产退市阶段,待现有库存清空之后,便会彻底退出历史舞台。

要知道这款卡从开售至今相隔时间最多也只有 4 个月,如此短命的旗舰显卡在市场上实属少见。此外,AMD 产品线中暂时并未带来 RX5700XT 以上级别的显卡,这意味着当 Radeon VII 退市之后,AMD 将会缺席旗舰显卡市场。

然而得知这一消息小雷(微信:leitech)并不会感到意外,AMD Radeon VII 这张显卡处处散发着不寻常的气息,AMD 对它有特殊对待也是预料之中。例如,Radeon VII 在上市之后只有公版卡没有非公版,这是十分罕见的。其次,Radeon VII 的量非常少,在京东平台上经常性缺货,令人感到十分疑惑。

实际上 Radeon VII 在发布之后一直处于 " 吃力不讨好 " 的状态,主要原因还是成本太高。无论是 7 纳米工艺还是 HBM2 显存都让 Radeon VII 的成本居高不下,更是带来产能上的问题,它的出现感觉是 AMD 在 " 临时抱佛脚 ",很多功能都没有完善。

再者,Radeon VII 的性能虽然提升明显,但归根到底还是基于 GCN 架构打造,能耗比表现不如人意。显然新一代的 Navi 显卡才是 AMD 该坚持的未来,这时候果断地撤下 Radeon VII 似乎也是正确的选择。

【来源:雷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尽管三星将在下个月正式发布 Galaxy Note 10,但是由于三星 Note 系列与 S 系列的差异越来越小,导致消费者购买 Note 10 的欲望越来越低。
业界
今日,中国移动终端公司对 5G 终端(测试版)进行集采。
业界
据外媒 ZDNet 援引 rainbowtabl.es 安全博客上的文章报道, 上海交通大学一个 ElasticSearch 数据库因未正确配置公开访问权限,而导致泄漏了 8.4TB 的电子邮件元数据。这一服务器漏洞是由 CloudFlare 安全...
业界
利用 DNA 来破案, 你肯定多少有所耳闻。通过 DNA 信息的对比,警方能够有机会破解一些多年悬案,比如著名的 " 白银连环杀人案 ",就是通过 Y 染色体 DNA 确定了可能有作案嫌疑的家族。
业界
对于 C 端汽车消费者而言,玻璃厂商 AGC 的名号并不及福耀响亮,但 AGC 所生产的各行业玻璃总量加起来市场份额是第一的,旭硝子这个企业在日本本土可以说是家喻户晓的。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