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国际研究院专家缪晨卿解读首场人工智能AI技术医学领域应用场景分析研讨会

互联网
2019
07/12
17:59
分享
评论

近年来,除了传统的统计分析算法,深度学习和人工智能成了从海量数据中获取知识和深度挖掘的有力武器,在基于大数据的医疗研究应用中也逐渐显示出优势:

image.png

IBM在2015年宣布,其超级计算机Watson开始提供基因组数据分析,帮助医生为癌症及其他疾病的治疗提供依据。加拿大的一家公司Deep Genomics利用深度学习技术从基因组的非编码区段找到了和癌症密切相关的变异位点。而位于旧金山的美国公司Enlitic则致力于用大数据和深度学习作出更加精确的临床诊断。

在中国,中科国际研究院长期致力于运用Google的AlphaGo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癌症及医疗领域的探索和研究。

image.png

近日中科国际研究院发起和召集的首场人工智能AI技术在癌症及医学领域应用场景分析研讨会,在香港大学成功举办。研讨会聚集了美国、德国、香港、中国大陆地区的癌症专家、大数据专家、以及Google的人工智能工程师,参会人员就未来人工智能的应用场景精准效率、技术原理、法律风险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及讨论。

中科国际研究院数据专家缪晨卿表示:随着计算机技术的继续发展,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及物联网的到来,机器学习及人工智能将会如火如荼,助力医疗研究,将医疗带入一个崭新的未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