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扫地机器人更聪明 旷视发布智能家居AIoT战略

互联网
2019
07/12
17:51
分享
评论

2019年7月10日,联发科技携手旷视在内的多家人工智能及智能家居领军企业召开AI合作伙伴大会,共同探讨AIoT加速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落地应用的融合,推动人工智能应用和全场景终端产业的革新升级。旷视手机产品市场总经理沈瑄出席大会,宣布旷视将进军智能家居AIoT领域,聚焦线下人脸支付、扫地机器人和智能门锁三大市场。

  旷视手机产品市场总经理沈瑄发布智能家居AIoT发展战略(图据联发科技)

其中,旷视看好的扫地机器人市场在近年来增长迅猛。根据GFK市场调查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扫地机器人市场零售规模约50亿元,这一数字在2017年达到75亿元,2018年则增长至120亿元,零售量过去五年平均复合增速达到51%,在2019年该数字还将持续增长。

虽然智能扫地机器人正在蓬勃发展,但是业内的智能扫地机器人仍在路径规划、智能导航等方面存在着一系列痛难点问题。沈瑄表示智能扫地机器人领域的核心技术还是在于计算机视觉及模式识别技术,而这正是旷视极具优势的领域,它能够从算法层面帮助机器人真正实现“看的见”并且能够“看的懂”,从而提升智能扫地机器人的工作效率。

而随着5G时代的到来,技术的跨界合作将成为常态,这也给个人IoT领域带来更多的、可预测的想象空间。沈瑄对此举例说道,未来我们甚至可以把扫地机器人与家庭安全管理进行结合,除了扫地之外,给它增加家庭安全定时巡视的算法,让它每隔一两小时对家庭进行巡逻,发现或遇到不安全因素时,及时通知主人或联网报警,变身成为守护家园的卫士。

除了扫地机器人之外,在线下人脸支付领域,旷视则正在参与中国人民银行刷脸支付的行业标准制定;在智能门锁领域,旷视则推出了集成深度测绘和脸部识别软件的即插即用2D/3D视觉模组,能很快实现在门锁上加载2D/3D人脸解锁功能。

沈瑄还表示,旷视作为人工智能领军企业,在打造智能家居AIoT场景的过程中,将会充分发挥联发科技、艾迈斯半导体等一系列合作伙伴的积极性,发掘自身在供应链中的优势,完善产业链、价值链的打造,建立产业生态,并最终实现开放共生、服务全球化。

除智能家居AIoT领域外,在个人设备大脑的场景中,旷视还通过自主研发的AI算法和技术,从手机安全和手机影像两个方面入手,开发了刷脸解锁、刷脸支付、3D建模、AI人像光效、超画质等创新应用和方案,解决了行业急需解决的痛点问题。目前,旷视的手机数字化解决方案已为数亿台手机赋能,全面覆盖华为、小米、OPPO、vivo等手机品牌。而旷视在智能家居AIoT领域的布局,则使得旷视的个人设备大脑产业生态圈得到进一步完善。

未来,旷视还将继续秉持“以非凡科技,为客户和社会持续创造最大价值”的企业使命,加速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在个人设备大脑、城市大脑、供应链大脑场景的落地,实现“构建驱动百亿台智能设备的物联网生态系统”的宏伟愿景,为更多人的生活带去便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