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最新组织架构大轮岗:HR线轮岗调整最多

业界
2019
07/12
16:59
36氪
分享
评论

阿里巴巴最新组织架构大轮岗:HR线轮岗调整最多

7月12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完成2019年中的新一轮组织架构调整。

此轮组织架构调整堪称又一次阿里巴巴标志性的大轮岗,但主要涉及HR线。涉及的产品和业务则包括闲鱼、淘宝直播及内容生态、支付宝的相互宝等。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今天发布的全员信中表示,“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已经初步完成了全方位的统一作战,以及面向未来创新的组织架构升级。接下来我们将聚焦于组织的效率和活力,通人才、通策略、通技术”。

事业群方面,包括阿里集团、蚂蚁金服、菜鸟网络、B2B事业群、阿里妈妈、阿里云智能在内的多个阿里旗下事业群都在此轮调整范围内。

36氪获得的不完全调整信息显示,此轮调整中,被称为阿里政委的HR线此轮轮岗调整最多,包括阿里巴巴合伙人、蚂蚁金服CPO曾松柏(蔺相如)在内的高层也有涉及。曾松柏在调整后将兼任阿里集团副CPO,负责菜鸟、阿里集团除大文娱及高德以外的业务HR工作,向阿里集团CPO童文红汇报。

此外,原蚂蚁金服HR资深总监陶莹(霂霖)调入菜鸟任CPO,向菜鸟总裁万霖和曾松柏双线汇报。蚂蚁金服HR资深总监李小琼(郭襄)兼任阿里集团赵颖(芷雪)线HR负责人。而轮岗的另一边,原菜鸟CPO石旻(菲蓝)调入蚂蚁金服,担任支付宝HR负责人,向曾松柏汇报。原阿里集团HR资深总监张菲菲调入蚂蚁金服担任总裁胡晓明(孙权)线HR负责人,向曾松柏汇报。

财务线方面,阿里集团财务部副总裁徐宏(Toby)负责阿里集团运营财务工作,向阿里集团CFO武卫(Maggie)汇报。原阿里集团财务部副总裁张彧(Julia)调入蚂蚁金服集团,向韩歆毅(Cyril)汇报。

业务方面此次调整较小,主要是中层的轮岗。

具体来说,原支付宝用户与平台事业部资深总监俞峰(玄德)调任淘宝直播及内容生态事业部负责人,而原淘宝直播及内容生态事业部资深总监陈镭(闻仲)则调往闲鱼事业部负责。二人均向淘宝天猫总裁蒋凡汇报。而原闲鱼事业部资深总监谌伟业(处端)则调入蚂蚁金服集团,任支付宝用户与平台事业部及中台服务部负责人,向支付宝总裁倪行军(苗人凤)汇报。

此外,原天猫新零售产品事业部资深总监叶国晖(国晖)调入蚂蚁金服任支付宝行业支付事业部负责人,向支付宝总裁倪行军汇报。原蚂蚁金服大安全部安全管理部资深总监邵晓东(冬哥)调入保险事业部负责相互宝业务,向尹铭(团长)汇报。

自去年以来,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各业务线及蚂蚁金服集团等业务一直在做大量融合与协同的工作,阿里希望借此打造出一个“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的概念,此次大轮岗亦是其中之一的动作。

【来源: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阿里巴巴集团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阿里巴巴集团招聘官方微博发布信息称,阿里大文娱新财年新增1800个岗位需求,面向大众招收影视制片人、算法专家、数据专家、产品运营专家等多个专业方向的职位,涉及阿里影业、优酷、UC、大麦、阿里...
业界
报显示:2018财年,阿里巴巴集团收入2502.66亿元,同比增长58%,创下IPO以来最高增速。核心电商业务收入2140.20亿元,同比增长60%,同样创下IPO以来年度最高增幅。
证券
4月19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于当地时间周四抵达位于泰国曼谷的政府大楼,会见了泰国总理巴育·詹欧差和副总理等政府官员,并与泰方签署了投资、电子商务和旅游等方面的谅解备忘录。
业界
据外媒报道,伦敦对冲基金、激进投资者TCI在周四呼吁Altaba公司减持和抛售所持阿里巴巴集团股份。Altaba的前身为雅虎,其所持阿里巴巴集团股份目前价值达760亿美元。
证券
北京时间8月17日晚,阿里巴巴集团发布了2018财年第一季度财报,面对主营电商业务高达63%的利润率,乡村教师马云估计又笑了。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