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行业场景落地 猎豹移动投资的猎户星空智能服务机器人再次获奖

互联网
2019
07/12
09:58
分享
评论

2019 全球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峰会(CCF-GAIR 2019)即将在7月12日-7月14日召开,会议召开前,承办方雷锋网公布了AI行业重磅评选“2019年AI最佳成长榜”,其中猎豹移动投资的猎户星空凭借搭建了行业唯一全链条AI技术以及优秀的服务机器人场景落地能力等,成功获得AI+机器人“最佳产品成长奖”。据了解,与猎户星空一起获奖还有擎朗智能等,而本次榜单涵盖了AI+安防、医疗、汽车、教育内容等13大行业。

据了解,本次峰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雷锋网、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承办,深圳市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协办,是国内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学术界、工业界及投资界三大领域的顶级交流博览盛会。

猎豹移动瞄准服务机器人赛道

关于服务机器人行业,猎豹移动认为,未来全球服务机器人产业在50年内拥有超过汽车产业规模的巨大机遇。正是基于对于服务机器人未来的看好,三年前,猎豹移动提出“All in AI”战略,并投资了智能服务机器人公司猎户星空,之后携手猎户星空开创了机器人生态,包括搭建行业唯一的全链条AI技术并推出软硬一体化的AI机器人终端,以机器人智能解决方案服务行业场景,打造商业大脑支撑商业决策等,其中全链条AI技术集合了芯片+算法(脑)、全感知视觉识别(眼)、语音全链条技术(口)、麦克风阵列(耳)、七轴消费级机械臂(手)和室内自主导航平台(腿)。

经过三年的高速发展,猎户星空已推出了自主研发的机器人平台Robot OS和一系列自研产品,包括猎户星空AI智能服务机器人“豹小秘”、智能新零售机器人豹小贩、基于自研七轴消费级机械臂的机械臂操作平台和无人咖啡亭“豹咖啡”等。

目前猎户星空打造的AI垂直一体化的能力,正在将全链条AI技术赋能给更多的合作伙伴,其中猎户语音OS技术已经分别应用在喜马拉雅音箱、小米音箱、小米电视、小米手机、美的音箱等。

“豹小秘”专注行业场景落地进展迅速

2019年是猎豹移动实现机器人业务商业闭环的一年,在To B产品上,猎豹移动专注在行业场景中打磨旗下智能服务机器人“豹小秘”的实际应用,实现了原有客户中超过30%再次购买“豹小秘”的成绩。

其中与万方软件的合作是个典型案例,猎豹移动与北京万方软件战略合作共同打造的创新助手机器人“小创”,已入驻全国百余高校图书馆,并在西南成果转移中心落地。据了解,搭载猎豹移动智能解决方案的“豹小秘”已广泛落地到图书馆、博物馆、政务大厅、酒店、银行、法院律所、派出所、医疗场所、学校、Shopping Mall、连锁超市等20余个场景,不断提供智能导览、智能导购、智能政务、智能会务等服务,平均每日语音交互接待频次高达 30 万次,远远高于行业水平。通过直客、渠道销售等,“豹小秘”已获得了数百家客户。

此外,作为拥有全链条AI技术的、以互联网基因做机器人新物种公司,猎户星空还成功入围过新智元“2019人工智能潜力独角兽”、“2019中国新型企业100强”、“2019最佳智能服务机器人”金i奖等奖项。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