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可展开式「巨屏手表」概念 堪比科幻产物

业界
2019
07/12
00:37
威锋网
分享
评论

作为全球 IT 巨头,IBM 目前并不生产我们所知道的任何移动设备——智能手表、手机、平板电脑或笔记本电脑,但这并不妨碍这位传奇的计算先驱申请相关的专利。日前,外媒报道 IBM 已经成功为一款智能手表申请了专利,这款智能手表可以在手腕式手机和平板电脑形态间进行转换,这听起来相当神奇,但随着显示技术的进步,这一概念可能会成为现实。

专利的初始内容是一款智能手表,它的屏幕是整个设备的主体,几乎没有边框,比目前大多数设备的屏幕都要大,上面显示天气信息和四个应用图标。有趣的是,屏幕能变成一个更像智能手机的四面板阵列,并利用额外的空间显示九个应用图标、一个互联网搜索栏,以及扩大的时间和天气区域。专利显示这块屏幕最大可扩展成一个有 8 面板组成的「巨屏」,相当于平板电脑大小,可同时显示 16 个 App 图标、还能额外显示新闻提要、搜索栏和时间 / 天气信息。

根据 IBM 解释的,这个概念是使用「外壳内隔间」来容纳多个屏幕,此外它还有另一种配置,可以根据需要来控制屏幕扩展的大小。

撇开滑出屏幕技术的不谈,我们似乎不太可能在短期内看到类似 IBM 设备的上市。不过,即便是比较荒谬的发明申请专利,IBM 基于创新精神奖励员工,并将专利与晋升和内部认可挂钩,尽可能地获得创新许可和用于诉讼的防御性专利,这对一家技术型企业至关重要。不过,随着智能手表处理器性能的不断增强,微型显示器可能会成为其最大的瓶颈,这使得滑动、折叠、拉伸和 AR 辅助显示器变得更受欢迎,所以 IBM 这项专利看起来不可思议,实际上却代表着移动智能设备未来方向的一种。

【来源:威锋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尽管三星将在下个月正式发布 Galaxy Note 10,但是由于三星 Note 系列与 S 系列的差异越来越小,导致消费者购买 Note 10 的欲望越来越低。
业界
今日,中国移动终端公司对 5G 终端(测试版)进行集采。
业界
据外媒 ZDNet 援引 rainbowtabl.es 安全博客上的文章报道, 上海交通大学一个 ElasticSearch 数据库因未正确配置公开访问权限,而导致泄漏了 8.4TB 的电子邮件元数据。这一服务器漏洞是由 CloudFlare 安全...
业界
利用 DNA 来破案, 你肯定多少有所耳闻。通过 DNA 信息的对比,警方能够有机会破解一些多年悬案,比如著名的 " 白银连环杀人案 ",就是通过 Y 染色体 DNA 确定了可能有作案嫌疑的家族。
业界
对于 C 端汽车消费者而言,玻璃厂商 AGC 的名号并不及福耀响亮,但 AGC 所生产的各行业玻璃总量加起来市场份额是第一的,旭硝子这个企业在日本本土可以说是家喻户晓的。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