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登月五十周年,Google 把阿波罗 11 号搬进了每个人家里

业界
2019
07/12
00:38
爱范儿
分享
评论

五十年前,搭载着 Neil Armstrong 等三位宇航员的阿波罗 11 号成功登陆月球宁静海(Mare Tranquillitatis)南部,完成了人类的首次登月任务。

▲图片来自:BBC

载着宇航员完成任务的阿波罗 11 号指令仓在功成身退后成为了史密森尼学会旗下的国家航空和航天博物馆的其中一件藏品。

▲图片来自:Space.com

为了让更多人可以一睹它的真容,美国曾经在 2017 年进行过一次巡回展览,当然巡展的地点也仅限于美国各大顶级博物馆。而为了纪念五十周年,让跟多人去了解登月的历史,Google 通过 AR 的方式,让所有人都能拥有近距离接触阿波罗 11 号指令仓的机会。

▲图片来自:Google

近日,Google 就在其博客上公布了它们与史密森尼学会国家航空和航天博物馆的合作活动。Google 对阿波罗 11 号进行了一比一的外观建模。而用户则只需要在支持 AR 的手机上用 Google 搜索「Apollo 11」即可进入 AR 探索界面,把阿波罗 11 号带到眼前。正如 Google 在页面中所说:

通过增强现实技术,你可以将阿波罗 11 号放入包括客厅、卧室、厨房等任何一个地方。而且不仅可以真实地了解它的大小,还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去了解指令仓的任何一个细节。

另外,Google 还在页面中进行了预告,除了阿波罗 11 号的指令仓以外,在晚些时候 Google 还将支持用户以同样的方式去观看登月宇航员当时所身穿的宇航服。

实际上,这是 Google 在搜索中接入 AR 的首次公开应用。在今年 5 月份的 I/O 大会上,Google 宣布将会在搜索引擎中接入 AR 应用。

当时 Google 所展示的其中一个应用场景,是当用户搜索某一款运动鞋时,Google 用 AR 的方式向你展示这款鞋子,不仅可以让你更细致地了解这双鞋子的各个细节,还可以更方便地把这双鞋子与现实中的衣服进行搭配尝试。

▲图片来自:TechnoBuffalo

而除了用 AR 的方式纪念登月五十周年以外,Google 还通过自家的其他产品玩出了不少新花样。

例如在虚拟博物馆 「Google Arts & Culture」展示了关于阿波罗 11 号的 40 个新展品,以及一些关于这次月球之旅的视频、照片等。

再例如通过 Google 地图的街景功能和你一起去游览以「探索宇宙」为主题的十大著名地标。

当然,Google 还在博客中暗示,纪念活动远不止这些,接下来还将会有更多更具创意、更具交互性的活动对用户开放。

【来源:爱范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尽管三星将在下个月正式发布 Galaxy Note 10,但是由于三星 Note 系列与 S 系列的差异越来越小,导致消费者购买 Note 10 的欲望越来越低。
业界
今日,中国移动终端公司对 5G 终端(测试版)进行集采。
业界
据外媒 ZDNet 援引 rainbowtabl.es 安全博客上的文章报道, 上海交通大学一个 ElasticSearch 数据库因未正确配置公开访问权限,而导致泄漏了 8.4TB 的电子邮件元数据。这一服务器漏洞是由 CloudFlare 安全...
业界
利用 DNA 来破案, 你肯定多少有所耳闻。通过 DNA 信息的对比,警方能够有机会破解一些多年悬案,比如著名的 " 白银连环杀人案 ",就是通过 Y 染色体 DNA 确定了可能有作案嫌疑的家族。
业界
对于 C 端汽车消费者而言,玻璃厂商 AGC 的名号并不及福耀响亮,但 AGC 所生产的各行业玻璃总量加起来市场份额是第一的,旭硝子这个企业在日本本土可以说是家喻户晓的。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