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 Switch Lite 到底搭载了什么处理器?

业界
2019
07/12
00:40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昨天晚上,任天堂正式发布了 Switch Lite,其屏幕更小,售价更低,为 199 美元,但无法连接到电视,不支持 HD 震动功能,两侧的 Joy-Con 手柄也不能拆卸。在大家最关心的处理器问题上,任天堂却只提到 " 与 Switch 性能同水平 ",那它到底搭载了什么处理器呢 ?

应该是 12nm 或者是 16nm 的工艺升级版英伟达 Tegra X1。

首先让我们先来回顾一下英伟达 Tegra X1。

这款 SoC 早在 2015 年推出,整合了四颗 Cortex-A57 核心,而 GPU 部分则采用了 Maxwell 架构,共计 256 个流处理器。

这款 SoC 使用的是台积电的 20nm 工艺,主要用于任天堂的 Switch 主机和英伟达自家的电视盒子。

任天堂称 Switch Lite 的电池续航时间更长,但是考虑到它的尺寸更小而且电池容量可能更低,这可能表明 Switch Lite 很有可能是基于更先进的制造工艺生下的英伟达 Tegra SoC。

原来的 Tegra X1 芯片是在台积电的 20nm 制程节点上生产的,能效方面已经完全无法与当今的工艺相比。外媒 AnandTech 称最近发现了英伟达 X1 的更新版,芯片的工作电压发生了显著的变化。因此任天堂 Switch 的新芯片很可能是在 16nm 或 12nm 工艺上制造的。

要想 100% 确定 Switch   Lite 搭载了什么处理器,还要等它上市后的拆解报告。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任天堂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鉴于任天堂有着为自家掌机发布各种衍生版本的习惯(比如3DS),玩家们很是期望Switch也能获得同样的待遇。
业界
 4月19日,腾讯代理的任天堂Swtich游戏机通过了审核。随后,日本任天堂公司在4月26日发布公告,确认将与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合作推出国行版Nintendo Switch游戏机,并表示国行版Switch的发售日期和定价将于...
手游
4月26日消息,百度浏览器发布PC端部分功能停止服务的公告称,由于部门业务调整,官方将于2019年04月30日对产品部分功能停止服务,意味着这款老牌产品已走到了生涯尽头。
原创
  4月26日,日本任天堂株式会社正式在官方发布公告,宣布于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合作,共同推出国行版Nintendo Switch游戏机!
手游
虽说最近是 Game Boy 的 30 周年纪念,但或许在任天堂看来,这毕竟只是台已经作古了几十年的东西,公司还是要把目光放在现有和未来的产品上,而在最近有关任天堂最重要的消息,便是他们被确定与国内的腾讯...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