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骁龙 660 只多了个” 5 “?骁龙 665 性能实测

业界
2019
07/12
00:40
手机之家
分享
评论

今年 4 月,高通推出了骁龙 665 移动平台来作为骁龙 660 的继任者。而前不久,首款搭载骁龙 665 移动平台的小米 CC9e 也上市了。这款骁龙 665 移动平台,被认为肩负着继承一代神 U 骁龙 660 衣钵的重任,那么究竟它的实力如何呢?

不服先跑个分

跑分之前我们先来看看骁龙 665 移动平台的基本参数。

emmm,这个继任者好像是换了个马甲一样。和骁龙 660 相比,骁龙 665 的 CPU 配置相同,主频却减少了,主要升级点在与 GPU,AI 引擎,DSP(数字信号处理),ISP(图像信号处理)整体上只能算是小改。

安兔兔的整体跑分成绩就能说明一定问题了,总成绩基本相同(相差 400 分基本忽略不计了),其他的各项成绩也基本相同。最后一项对存储性能的测试因为骁龙 660 的测试机型是 4+128GB 版本而小米 CC9e 是 6+128GB 版本,所以有一些差距(这么说不算这一项的话骁龙 665 还要成绩低一些)。

CPU 方面,骁龙 665 同样是 4 颗 A73 大核和 4 颗 A53 小核的组合,并且主频还缩水了一点点,所以用 GeekBench 测试 CPU 性能的时候,二者的表现差不多,骁龙 660 会稍微领先一丢丢。

接下来到了 GPU 性能的测试环节,骁龙 665 采用的是 Adreno 610,但是从实际的测试成绩来看,骁龙 665 在 GPU 方面上的表现明比骁龙 660 要差不少。

最后一个是 AI 性能的测试,采用了第三代 AI 引擎的骁龙 665 在 AI 运算方面的表现是明显优于骁龙 660 的。

AI 增强版骁龙 660

从跑分测试的结果上我们不难看出,无论是 CPU 还是 GPU 方面的性能,都与骁龙 660 基本相同,甚至有些缩水。

而骁龙 665 的明显优势就在于 AI 运算性能了,这也是高通官方对于骁龙 665 的定位—— " 增强了人工智能的移动体验 "。升级之后的 AI 性能,在拍照,游戏等方面都发挥了作用,能让骁龙 665 移动平台有更好的使用体验。骁龙 665 不像是骁龙 660 的全面升级,而更像是 AI 优化版的骁龙 660。

实际体验基本相同

上边我们看到的都是从硬件跑分测试的角度看的,那么实际的使用体验如何呢?

用时下热门的《和平精英》进行测试我们也可以看到,游戏过程中骁龙 665 平均帧率 28 帧,帧率波动 2.18. 相比之下骁龙 660 的表现是平均帧率 29 帧,平均帧率波动 1.03 帧。实际的表现上依旧是骁龙 660 要好一些。不过从实际的体验上,二者的实际感觉是差不多的。

骁龙 665 无法成为下一代 " 神 U"

骁龙芯片历来都会有一个 " 神 U" 出现,通常都是价格很便宜但是性能表现相当出色,像是此前的骁龙 625 以及骁龙 660。从过去的表现来看," 神 U" 都会有非常长的生命力,并且从中高端到入门机都会应用。

而骁龙 665,乍一听名字,比骁龙 660" 多 5",实际的表现上还真就是 "5" 的差距,除了 AI 性能领先一倍之外,其他方面几乎没有变化(甚至还有小幅的降低)。与如今在中高端产品上我们常见的骁龙 670,骁龙 710 等移动平台相比几乎没有竞争力。骁龙 665 可能是一款性价比更高的芯片,但是它注定无法成为一代 " 神 U"。

【来源:手机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尽管三星将在下个月正式发布 Galaxy Note 10,但是由于三星 Note 系列与 S 系列的差异越来越小,导致消费者购买 Note 10 的欲望越来越低。
业界
今日,中国移动终端公司对 5G 终端(测试版)进行集采。
业界
据外媒 ZDNet 援引 rainbowtabl.es 安全博客上的文章报道, 上海交通大学一个 ElasticSearch 数据库因未正确配置公开访问权限,而导致泄漏了 8.4TB 的电子邮件元数据。这一服务器漏洞是由 CloudFlare 安全...
业界
利用 DNA 来破案, 你肯定多少有所耳闻。通过 DNA 信息的对比,警方能够有机会破解一些多年悬案,比如著名的 " 白银连环杀人案 ",就是通过 Y 染色体 DNA 确定了可能有作案嫌疑的家族。
业界
对于 C 端汽车消费者而言,玻璃厂商 AGC 的名号并不及福耀响亮,但 AGC 所生产的各行业玻璃总量加起来市场份额是第一的,旭硝子这个企业在日本本土可以说是家喻户晓的。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