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三款 iPhone 可能都没有 3D Touch 了

业界
2019
07/12
00:42
爱范儿
分享
评论

一部分人很喜欢用,觉得很方便并养成了习惯;另一部分人则几乎从来没用过,甚至你不提都不知道有这个功能。3D Touch 就是这么一个鸡肋的功能,食之无味又弃之可惜。

从今年早些时候起,3D Touch 的命运就显出风雨飘摇的状况,华尔街日报在今年 1 月份的时候就报道表示今年下半年推出的三款新 iPhone 都将不支持 3D Touch。

▲ 「浴霸」设计的 iPhone. 图片来自:Onleaks

现在,更多的消息源披露进一步支持了这个消息,5 月份,巴莱克分析师团队也「证实」了这个消息。昨天,和供应链接近的台媒 DigiTimes 也再次报道了同样的消息。

当然,苹果意图取消 3D Touch 并非没有端倪可寻,从 iOS 13 的升级中我们已经发现原先 3D Touch 功能已经能够通过另一种软件交互的方式实现。

具体来说的话,主屏幕程序弹出「快捷菜单」功能以前需要支持压感屏硬件来实现,而在 iOS 13 中你可以通过长按保持的方式调出。这个功能在去年发布的 iPhone XR 上作为 Haptic Touch 的扩展功能首次亮相。

另外,在 6 月初的 iOS 13 测试版放出后,所有人都发现,哪怕是以前就支持 3D Touch 的机型也变成了通过长按呼出「快捷菜单」,随后苹果声明这只是一个 Bug,并在接下来的测试版中进行了修复。

但从整体来看,取消 3D Touch 是苹果一个不会逆转的趋势,目前带有屏幕压感功能 iPhone 依旧能够使用 3D Touch 使用,但在未来的机型上,3D Touch 最常用的功能必将会被软件交互的形式取代从而被彻底取消。

为什么苹果会取消 3D Touch,我们可以用用户和硬件两方面来看。

▲ 3D Touch. 图片来自:The Verge

作为用户,3D Touch 不像 3D 结构光等功能是一个使用频率很高的功能,而更像是一个锦上添花的东西。在各种投票中也能发现,真正养成习惯使用 3D Touch 的用户其实非常少,而且大多数只是使用主屏幕的「快捷菜单」快速进行扫码收付款,而这种快捷操作已经能通过软件实现,并不一定需要搭配压感屏这样的特殊硬件。

此外,也正是由于用户不多,真正能够用到 3D Touch 功能的应用其实很少,很多应用甚至连「快捷菜单」都没有,苹果也没有花费大力气去试图改善 3D Touch 的生态环境,更没有引导用户去多使用 3D Touch。

而从硬件方面来看,去掉屏幕压感技术可以让屏幕变得更薄,有利于控制厚度和内部空间。另一方面,将这样用户需求不多的硬件砍掉也能进一步节省成本,尽管一台 iPhone 节省的成本可能不多,但以 iPhone 上亿的体量来看就是一笔很大的开支了,在苹果开源节流的现在,想必也是供应链出身的库克所希望的结果。

【来源:爱范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受制于单一屏幕供应商,苹果此前曾因iPhone销量不佳而想三星电子补偿了8000亿韩元(约合6.83亿美元),用以弥补三星制造OLED面板的成本。
业界
近日,有行业分析师预测,苹果将在2020年推出两款5G手机。
业界
7月1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众议院议员正拟对大型科技公司及其可能对竞争构成的威胁展开广泛调查,苹果、亚马逊、Facebook和谷歌等公司表示,将派出高管参加下周举行的国会反垄断听证会。
业界
苹果还升级了“入门款”13英寸MacBook Pro,增加了Touch Bar触控栏、Touch ID指纹识别,处理器也发生了神秘的变化。
业界
iOS 此前已经爆出过不止一次 " 死亡短信 " 事件,也就是一段特定字符的信息可以让短信程序或者手机崩溃。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