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管家联合蜗牛睡眠发布《空中飞人机上睡眠指南》

互联网
2019
07/11
17:51
分享
评论

据航班管家智慧出行实验室数据,2019年上半年,国内红眼航班和早班机的航班数占比已经超过20%。蜗牛睡眠2018年的数据也指出,只有约2成的中国人睡眠时间能达到8小时以上。

本就睡眼惺忪的都市男女们,如果还要披星戴月地赶飞机,我要怎么样,才能聪明地在飞机上睡个好觉?航班管家联合蜗牛睡眠发布的《空中飞人机上睡眠指南》或许能给你答案。

1、什么人能在飞机上轻松入睡?

人对环境的适应程度迥异。有人高度认床,有人随时随地沾枕头就睡着。在飞机上,有人戴上眼罩、耳塞,盖上毛毯,紧闭双眼,依然无法入睡;有人听着发动机的轰鸣,也能瞬间倒头就睡,甚至发出鼾声。你是哪种呢?

2.坐哪里最容易睡着?

想要睡得舒服,首先要选个好座。什么样的座位算好座?首先,座位间距和座椅角度要较大,腿和身体能更好的舒展;其次,噪音较小的位置更容易入睡。

指标1:座位间距、座椅角度

想要睡得舒服,座椅的舒适度无疑最重要。前后间距和座椅角度越大的座椅,越舒服。

以下是主要机型的经济舱座位间距和座椅角度表,供你参考哦~

“航空界奥斯卡奖”—Skytrax从座椅的宽敞度、舒适度、座位排列设置等方面,评选出2019年全球航司最佳经济舱座位TOP10。

Skytrax同样评选出2019年全球航司最佳超级经济舱座位TOP10,同样供您参考。

指标2:噪音

飞机上哪里是外界干扰最小的地方呢?

答案是飞机前端的靠过道座位。

舱内噪声最大头的噪声源主要来自两处——发动机噪声、湍流边界层噪声。发动机噪声里,坐在前排机翼前边附近听到的风扇噪声最大,机翼后面附近听到的喷流噪声最大。

湍流边界层噪音集中在机舱尾部。

另外,靠窗位置的噪音比靠过道位置高4分贝,所以过道更安静。

3. 机上催眠哪家强?

一边听歌或者看电影,一边沉沉入睡,是很多坐长途国际航线旅客的选择。什么类型的电影、音乐最有助于睡眠呢?

哪些机型有可以看电影、听音乐的机上娱乐设备呢?

4哪天坐飞机最不挤? 

航班管家智慧出行实验室数据显示,一周中,周二、周三的拥挤程度相对较低。如果恰好当天临近座位没有人,一人多座的“空中沙发”,你做主。

如果已经选定了航班,可以通过查看客座率来知晓拥挤度。

5. 餐食饮料选什么最助眠?

想在飞机上保持一个较舒适的状态入睡,需要在食物上拒绝生冷辣,以免避免刺激肠胃,造成不适。吃饱喝足后,血液往胃部集中,人会犯困。正好美美地睡个好觉。

6.助眠神器

常见的降噪耳塞(耳机)、3D眼罩、U型头枕、拖鞋不用说,可以隔音、遮光,提升睡眠舒适度。长途飞行中压力袜、润肤霜、长袖宽松外套同样必不可少,长时间坐着睡觉需要加强腿部血液循环,干燥的皮肤也需要保湿。

除了各种机上硬件条件外,能否睡个好觉还需要一个平和的心态。在不打扰别人的前提下,找到一个舒服的姿势,读书、听歌、冥想,然后慢慢入睡。

休息好了,才能更好地生活。

飞行以及航班数据支持:航班管家智慧出行实验室

睡眠数据支持:蜗牛睡眠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