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美成最潮毕业礼 今年暑假天猫医美消费人数翻了2倍多

业界
2019
07/11
15:41
首席新闻官
分享
评论

每年暑期,“毕业季医美潮”就在社交媒体引发热议,越来越多的毕业生选择完成一场“美丽工程”,投入暑期整形大军的浪潮中,天猫上医美消费的人数暴涨,其中尤以大学生和准大学生居多。

数据显示,今年6月中旬,随着高考和暑期正式拉开序幕,天猫上购买医美类产品的整体人数环比5月增长了2.34倍。

跟工作一族相比,学生族选择的整形消费更轻巧,偏重于“轻医美”类型,从天猫和阿里健康联合推出的《2019暑期医美数据》看,最受学生们欢迎的项目中,排在前三的包括了瘦脸、补水、美白。不过,随着人们对于医美的开放度日益提高,填充、隆鼻、祛斑和开双眼皮也越来越受到关注,其中,开双眼皮的人数同比增长翻了整整27倍。

“大学刚毕业,想以更好的面貌去面对生活和工作,希望整形能对找工作、找对象带来帮助。” 在北京上大学的小钟(化名)表示。今年大学毕业,妈妈“包揽”了她的整形费用。

据2018年一份医美行业的调查报告估算,中国医美市场规模已超2200亿,且呈现出年轻化趋势,尤其是高考之后,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去医院整形。

天猫上的数据也反映了这一点:跟去年相比,整个6-7月间,天猫上进行医美消费的18-24岁年轻人人数是去年同期的2.14倍,该年龄段也在医美消费人群中的占比日渐提高,占到整体的近33%。

一位整形机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不少高中毕业生的父母都是70后,随着父母年龄层、观念的变化,为着孩子的发展前途考虑,许多家长选择将整形作为送给孩子的毕业礼。大胆猜测一下:过完暑假,这届步入大学殿堂的学弟学妹们要集体变美了。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女性仍是医美的主流人群,但在“颜值经济”当道的大背景下,男性也越来越重视自己的外表,天猫医美消费者中,已经有超过2成是男性用户。

沈阳人爱开双眼皮、福州人爱隆鼻、重庆爱半永久…不同城市人们对整形项目的青睐,大致可以看出文化和地域引发的审美差异。

例如,炎热的海口时时都有被晒伤的危机,人们对美白类医美的追求在各个城市中占比最高;而广州对于隆胸的接受度是所有城市中最高的;有意思的是,重庆人在半永久、抗衰、祛斑等消费上的需求都不低,但在补水和美白项目上却表现冷淡,看来重庆妹子个个都白嫩水灵,果然不是吹的。

(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