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与阿里云合作城市大脑 率先革新交通

互联网
2019
07/11
14:24
分享
评论

7月11日阿里云武汉城市峰会上,湖北省荆门市与阿里云、蚂蚁金服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在城市治理、公共服务、农村电商、普惠金融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推动“数字湖北”和“数字荆门”战略落地和创新发展。

图片1.jpg

依托阿里云的先进技术和成熟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双方将在这座“区位中枢”城市建设“智慧中枢”——城市大脑,探索推动荆门城市治理智慧化建设。

荆门城市大脑预计优先在城市交通领域落地,逐步推广到城管、应急、环保、农业、水务等领域。城市大脑能够打通融合多部门数据,实现城市运行状态指标、综合评价指标等内容的实时计算,精准刻画城市“生命体征”乃至“毛细血管”运行的本质,利用数据资源优化调配公共资源,全面提升城市综合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依托荆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和蚂蚁金服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用户体量等方面的优势,双方将共同推进智慧政务服务建设,基于支付宝构建财政非税、医保移动支付、交通违法缴罚、电子社保卡、住房公积金、电子证照等业务场景化应用服务,建设公共服务统一支付平台,拓展延伸荆门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

据悉,阿里巴巴是最早应用数字科技支持数字政务发展的企业,已与2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开展合作。在城市治理、公共服务等领域,阿里支持了最丰富的政务应用场景,支付宝已成为百姓民生服务第一入口,钉钉是全球最大的数字化智能移动办公平台;阿里云城市大脑已先后在杭州、衢州、苏州、通州、澳门、吉隆坡等境内外十几个城市落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