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首次给予金蝶”买入”评级 目标价9.19港元

互联网
2019
07/09
14:20
分享
评论

7月5日,金蝶国际发布盈利预警,预计2019H1收入同比增长15% - 20%,云收入同比增长50% - 60%,利润同比下降30% - 40%。对此,汇丰发表研究报告指出,金蝶于2012年推出了云业务,并在此后实现了迅速增长,2015-2018财年,金蝶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72%。汇丰预计,考虑到金蝶云·苍穹的推出以及市场中端的进一步整合,未来金蝶云计算业务的收入将继续实现快速增长,2018-2021财年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50.5%。

此外,汇丰认为,目前金蝶仍处于获取大型客户及产品开发阶段,收支平衡的延迟并不一定会对投资理论产生负面影响。金蝶近期发布了上半年业绩的盈利预警,表明云产品增长强劲,但净利润同比下降30-40%。在汇丰看来,这表明金蝶正将业务顺利迁移到云服务平台,较高的销售费用和传统业务的增速放缓对于实现转型是必要的。

对此,汇丰给予金蝶“买入”评级,买入目标价为9.19港元。

汇丰认为,金蝶并不只专注于特定垂直行业的公司,其客户范围覆盖了阿里巴巴等大型企业到小型零售商。从2012年到2013年,金蝶开始转型为SaaS产品的提供商,其增长动力也云产品的增长,随着金蝶于国内的企业客户继续迁移到基于云的IT平台,汇丰预测金蝶的云业务对整体收入的贡献将继续增加。

截至2021财年末,汇丰预计金蝶云业务(包括SaaS和PaaS )将占总收入比重的60%(2017财年为25%)。云业务的增长速度将快于传统ERP业务,在2018-2021财年将以50.5%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并在同期推动整体收入的复合年增长率达到20.2%。

汇丰指出,这种增长势头主要源自于对客户的获取和对产品的开发,与竞争对手相比,金蝶具有先发优势,并建立了高效的销售和分销渠道,在为客户服务方面也具有高水平的专业知识。

对于云业务何时会实现收支平衡这一问题,汇丰认为,发达国家的市场经验表明,SaaS产品的产品生命周期可能长达7到10年。而金蝶刚在2016年完成了产品和平台整合,目前仍处于大规模获取客户阶段。在此阶段,SaaS提供商通常会产生较高的运营支出以及负的经营活动现金流量。事实上,汇丰认为,在这个阶段亏损并不一定财务不健康信号,而是应该关注SaaS供应商如何与不同垂直行业的企业合作,实现云业务的可持续增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