喧嚣之下的机器人实务:坚守工匠精神

互联网
2019
07/09
10:38
分享
评论

近年来,“机器人热”水涨船高。为抢占风头,无数公司涌入机器人行业,安保机器人、养老机器人、教育机器人……各类机器人正在以爆发式的速度增长。但快速增长的喧嚣背后,只有企业自己明白,虽然表面“光鲜亮丽”,但内部面临的挑战与日俱增。目前整个机器人行业还处在创新的隧道期,想要长远发展必须从实际出发,坚守“工匠精神”。

概念只一时,落地使用是根本

从无人驾驶汽车到医疗看护再到公共服务,机器人概念早已屡见不鲜。但市面上的机器人种类颇多,鱼龙混杂,有很多机器人产品其实就只是扮演着“玩具”的角色,比如接入一块平板,一些开放的API,就变成具有语音识别,“能唱会跳”的智能机器人,其实除了“娱乐性”、“新鲜感”之外,基本解决不了实际生活中的应用问题。概念炒得天花乱坠,能够实际使用的却少之又少。

拿安保行业的机器人来说,中智科创推出的立体巡更机器人发挥机器人的重复劳动耐受性与跨楼层的机动性,最大程度的优化安保人员与机器人工作排班、数量配比、协同工作,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的认知度。所以,相比之下这些能真正渗透到人们生活场景,给消费者或者客户带来想象、改变,促进消费升级、观念升级、产业升级的“机器人”才是市场所需,才能真正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存活下去。

企业要发展,背景实力为保障

由于机器人行业的火热,火到业内有个广为流传的段子,说的是深圳一桌大佬吃饭,相互介绍时一大半都介绍自己是做机器人的,其中有几个之前还是做房产的。但机器人行业需要投入的资金、技术等都与其他行业不同,企业想要扎实的发展,离不开背景实力的保障。接下来以中智科创为例,来看看背景实力对于企业屹立于机器人行业有多么重要。

作为国内首家提供智能安保机器人服务及综合解决方案的高科技公司,中智科创通过自主研发推出基于多项先进AI技术的机器人运营服务平台,为大型安保、物业公司提供智能机器人综合解决方案,先后推出的立体巡更机器人系列产品也广泛应用于园区、金融商业中心、社区、展馆、政务中心等行业。值得一提的是,中智科创的运营总部、智能组装工厂、专业测试调试维保车间、展览演示及自有物业示范等形成了良好的产业闭环,一方面可以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另一方面也能稳固深耕行业,打造安保服务新业态。

核心源动力,离不开技术积累

不同于其他行业,机器人行业需要实际的产品落地。而产品的核心源动力,也离不开技术的积累。作为企业来讲,必须要有自己的核心技术。通俗来说,企业只有掌握核心技术,才能把技术变成不同产品,企业才能在它所在的领域上有竞争力。比如,“动静结合、人机协作”的安保机器人业务系统这一技术就是中智科创立体巡更服务机器人产品的核心和主脑。

“动静结合”是指立体巡更服务机器人与传统监控系统的融合,是机器人跨楼层移动监控、任务调度与传统安防固定监控的相互结合,是和传统监控平台软兼容和统一管理;“人机协作”是指机器人系统与传统人力安保服务的融合,机器人与人协同工作,各司其长统一调度,在减员增效、提升安保服务质量和增加安保工作纬度等方面起到了显著的效果。“动静结合、人机协作”的安保机器人业务系统平台,注重室内立体巡更机器人的业务落地,在安保机器人应用开发领域具有国际领先水准,也不断助力中智科创机器人在产品上的升级发展。

众所周知,机器人行业是一个需要脚踏实地的行业,只有经过长时间潜心的打磨和积累,才能迎来真正的高回报期。以中智科创为代表的企业在自己擅长的领域不断探索,用更好的产品诠释着机器人行业的“工匠精神”。只要身处行业之中的各大企业真正沉下心来做实事,相信机器人行业的美好未来不会遥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