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行业创新发展 华云数据参与编写云计算白皮书正式发布!

互联网
2019
07/08
10:53
分享
评论

据数据显示,预计今年企业软件支出较2018年增长8.5%,达到4310亿美元。而在整个企业软件类别中,云计算基础设施和应用程序的支出将占大部分,今年的总支出将达2140亿美元,比2018年增长17.5%。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在数字经济的大背景下,全球的云计算市场都在飞速增长,云计算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尤其在企业上云已经成为重要趋势的当下,云原生、混合云、智能云、云网融合等新概念、新技术应用不断涌现,云计算市场即将迎来全面爆发式增长。

为了推动云计算产业快速发展,让我国云计算产业从“单点突破”到“整体能效提升”,在刚刚召开的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2019可信云大会”上,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华云数据作为重点企业参与编写的《混合云白皮书(2019年)》、《云网融合发展白皮书(2019)》、《云原生技术实践白皮书(2019年)》正式对外公布。

混合云逐渐成为用云主流模式

随着云计算技术的发展和用户需求的多样化,如今,混合云已经成为企业用云的主要形式。据《混合云白皮书(2019年)》的数据显示,有 84%的企业采用了多云战略。其中,使用混合云的企业比例继续提高——由 2018 年的 51%增长到2019 年的 58%。

作为混合云产业推进联盟的发起单位,华云数据坚持自主研发,推进混合云应用技术的适配与升级,在混合云产业发挥着关键作用。比如,华云数据推出的 CloudUltra® 4 混合云解决方案集成了公有云、私有云、多云管理等内容。提供了混合云环境下灾备、扩容、容器编排等功能,目标是为企业提供统一视角的私有云管理、混合云管理、智能运维和第三方资源纳管。

在混合云产品背后,是华云数据技术实力与产品期望,期望能够在服务企业用户的过程中,将混合云在企业内彻底打通,让企业用户屏蔽掉公有云与私有云的细节,只需关注业务,需要什么能力就使用什么云服务,而不受到局限。 

云网融合更好的适应应用需求

云网融合已经成为云计算领域的发展趋势。云计算业务的开展需要强大的网络能力的支撑,网络资源的优化同样要借鉴云计算的理念。随着云计算业务的不断落地,网络基础设施需要更好的适应云计算应用的需求,并能更好的优化网络结构,以确保网络的灵活性、智能性和可运维性。 

华云数据作为云计算领域的独角兽企业,帮助多个企业用户实现云网融合。以苏中建设集团为例,华云数据通过高速专线产品、VPN 隧道服务将苏中集团办公区域、本地 IDC 数据中心、华云公有云等异地网络打造成一个互联互通的苏中专属云网络,帮助苏中建设集团将IT环境迁移到华云公有云来实现业务资源的弹性扩展、灾备(包括本地和异地)自动化、数据可靠性和应用的可用性等。同时也减少集团后续在 IT 机房设备、电力和日常运维的投入。通过华云数据公有云自服务控制台实现所有资源的统一运维与调度,简化自动化运维、自动灾备、提高资源利用率,构建统一的云服务器集群。公有云服务可快速生成并投入生产环境,云化后的苏中集团,应用交付时间缩短40%;数据可靠性提高到 99.99%。并且不需要使用传统的服务器和存储设备,业务系统运行在云端,一切数据信息也保存到云端,节省大量的硬件成本投入。

云原生已进入快速发展期

云原生理念在我国经过几年的推广普及,已经逐步为企业接受,云原生产业已步入快速发展期。过去两年,容器技术的应用持续深化,以容器及其编排技术为核心的生态,逐渐扩展至涵盖微服务、DevOps、服务监测分析、应用管理的完整闭环。 

作为云原生产业联盟的理事单位、《云原生行业应用实践白皮书》发布的推进者,华云数据将基于深厚的技术积累,实现云原生技术的持续创新,并积极与行业结合,为用户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带来更大的价值。

华云数据的容器服务基于原生Kubernetes提供对容器的全生命周期管理、调度、升级、故障恢复等管理功能。华云数据容器服务深度融合了Kuberetes和OpenStack两个平台:可以通过OpenStack自动编排出容器管理平台kubernetes,并能实现容器集群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华云数据容器服务为CloudUltra® 4增加了对容器的编排管理能力,实现了IaaS和PaaS的一体化,提高了容器集群管理的便捷性,可解决用户开发、测试、生产等环境一致性的问题,帮助用户降低了成本,提高了运维效率。

自2010年成立以来,华云数据坚持自主研发,获得了500多项知识产权,在私有云、混合云、公有云和超融合领域均通过了相关可信云评估,获得了软件能力成熟度模型集成CMMI5证书。如今的华云数据,不仅是国家课题承接单位,还是中国十大云计算解决方案提供商。未来,华云数据将基于深厚的技术积累,致力于普及和推广云计算的创新技术,帮助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促进行业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