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向三星补偿约6.83亿美元 因二季度未达OLED采购目标

业界
2019
07/06
09:39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如果不是苹果的一次性付款,三星在该季度的财报结果可能会更糟糕。

1000.webp (1)

据外媒报道,在第二季度,由于苹果未能达到OLED采购目标,它向专门为它打造OLED生产线的三星补偿了约6.83亿美元。

周五,三星发布了一份黯淡的2019年第二财季财报预测报告,它预计第二财季的运营利润将比去年减少一半以上,原因是该公司主要的存储芯片业务持续疲软。

三星在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在截至6月份的第二季度,它的运营利润可能为6.5万亿韩元(约合55亿美元)。据报道,这个初步预测的运营利润数字好于行业预期,但同比下降了56%。

如果不是苹果的一次性付款,三星在该季度的财报结果可能会更糟糕。苹果为未能达到OLED面板的采购目标而对三星进行了补偿。

三星表示,它的第二财季财报预测报告已考虑了苹果的补偿款,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据报道,分析师称,三星因苹果未完成iPhone显示屏订单而获得了大约8000亿韩元(约合6.83亿美元)的补偿。

6月份有报道称,苹果和三星举行会议,讨论了现金补偿的可替代方案,但最终双方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为了满足苹果的需求,三星显示器公司投资了最先进的OLED生产线。但由于苹果的购买量不足,三星该工厂陷入了困境。该公司的第六代A3生产线能够大量生产下一代OLED母玻璃,并准备好为目前和未来的iPhone订单供应显示屏零部件。然而,由于iPhone X销售速度减缓,而iPhone XS需求低于预期,三星该工厂的产量还不到其产能的一半。

如果三星的预测报告准确的话,那么这意味着三星的利润连续第三个季度同比下降。在经历了一个黯淡的假日季之后,这家韩国科技巨头在2019年第一季度的运营利润为6.2万亿韩元,这是自2016年以来表现最差的一次。

韩国与日本的贸易战在一定程度上也造成了内存芯片定价和需求疲软。由于这个问题在短期内看不到解决方案,三星的利润在2019年下半年可能会继续下滑。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乐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三星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