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要求亚马逊暂停入股外卖公司Deliveroo

业界
2019
07/05
17:59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今年5月,亚马逊参加了Deliveroo公司一轮高达5.75亿美元的融资,并且计划获得部分股权。亚马逊这一举动也是在餐饮外卖市场的一次布局,准备和在餐饮外卖大举扩张的网约车巨头Uber进行卡位。

1000 (1)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英国政府竞争监管机构向亚马逊公司和Deliveroo送达了一份初步执行令,以暂停这家电子商务巨头对这家餐饮外卖服务商的股权收购和投资计划。

据报道,今年5月,亚马逊参加了Deliveroo公司一轮高达5.75亿美元的融资,并且计划获得部分股权。亚马逊这一举动也是在餐饮外卖市场的一次布局,准备和在餐饮外卖大举扩张的网约车巨头Uber进行卡位。

据报道,上述将执行令将防止两家公司未来可能的合并,与此同时英国竞争监管机构还将决定是否对投资入股展开详细调查。

Deliveroo公司对英国政府这一决定作出了回应,该公司一位发言人表示:“Deliveroo和亚马逊一直在与监管机构密切合作,以获得监管部门对投资入股的批准。

“在餐饮外卖领域有很多大公司,这项投资将使Deliveroo得以扩张、创新,我们相信,这将增强市场竞争。这项投资将有助于创造就业机会,帮助餐馆发展业务,并将改善消费者的选择。”

需要指出的是,迄今为止亚马逊公司并未在全球餐饮外卖市场拥有显著份额,对于Dliveroo的投资入股实际上并不会带来市场份额高度集中等阻碍市场竞争的现象。

兵败外卖市场

不久前,亚马逊公司在餐饮外卖市场遭遇了挫折,宣布全面关闭美国地区的餐饮外卖业务。

而在去年底,亚马逊关闭了在英国伦敦的餐饮外卖服务。

这项服务最初成立于2015年,旨在为消费者提供附近餐馆的外卖服务,在即将倒闭之前,这项服务已经在全球20多个城市推出。

市场统计数据显示,亚马逊未能成为美国餐饮外卖行业的顶级参与者。据悉,2019年4月,有四家餐饮外卖公司占据了美国93%的市场份额。Grubhub以32%的份额领先,紧随其后的是DoorDash(29%)、Uber(22%)和Postmates(10%)。亚马逊的市场份额很微小。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亚马逊 Deliveroo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