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携手奔驰共建生活服务新场景

互联网
2019
07/04
14:59
分享
评论

忙碌了一天,开车回家的路上,同步点份美食,让自己进门就能享用是外卖时代很多都市白领的新需求。而事实上,双手被占用的车内场景,很难实现手机点外卖的操作,让这样美好的下班时光变成了奢求。那如果动动嘴就可以呢,比如这样:

“我想点一份外卖。”

“帮我点一份肯德基的吮指原味鸡。”

“上次的外卖再来一单。”

这一人机对话发生在CES Asia的奔驰展台上。在本届上海CES上,奔驰发布了全新的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该系统最引人注目的功能之一是能够通过语音交互的方式实现用户对生活服务的获取,大大拓宽了车载交互的使用场景。据悉,其背后的外卖点餐服务连接能力是与美团联合开发完成。基于自身完善的行业数据积累,美团在语义理解、知识计算、对话交互和业务接口等方面给MBUX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

近年来,汽车行业一直在深度整合语音生态服务,美团作为国内领先的一站式生活服务平台,也一直在致力于通过技术能力,让生活服务无处不在。在这种背景下,戴姆勒和美团各自提供的交互场景和生活服务完美契合,推动了双方合作的快速落地。

据了解,本次外卖点餐服务语音交互技术能力的支持由美团语音交互团队提供。美团早在两年前就成立了专门的语音交互团队,致力于探索如何利用最先进的AI技术,结合美团在生活服务领域长期积累的大数据能力,打造智能语音应用,并联合各类AI设备厂商一起构建语音应用生态,让用户在不同场景的不同设备中都可以通过语音交互更便捷地获取生活服务。

当下,不仅是汽车行业,众多互联网巨头都在布局语音交互领域,将之视为下一阶段重要的流量入口。区别于过去信息问答式的交互需求,未来行业更多致力于打通全场景的交互,尤其在生活服务领域,涉及从接收需求到完成交付的长交互流程,这一过程带来的挑战不仅在语义理解等技术层面,更在生态场景的全链条打通上。想要实现服务获取的完整闭环,考虑长交互流程下复杂的业务逻辑的同时还要保证线下履约质量。

深耕生活服务领域多年的美团在语音交互生活服务的闭环打造上具有天然的优势。美团拥有丰富的生活服务场景以及这些场景背后完整的服务引擎,由此带来的服务履约能力是其他平台不可比拟的。而同时,相比传统交互方式,在语音交互过程中,会涉及到用户对大量特定领域术语的口语化表达,比如商家、菜品等,如何最优地分析用户语义,理解需求并进行商户资源匹配对于交互的成功率至关重要。美团在过往运营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大数据资源,使得它在生活服务领域下的语义理解及交互技术上更具优势。

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语音交互在大众生活中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位置,从简单的唤起手机功能,搜索信息,控制家居再到获取生活服务,越发丰富的场景对语音交互提出新的挑的同时,也带给用户更多的便利功能。美团与奔驰的牵手,让我们看到语音交互技术落地生活服务领域新的可能性,真正实现用技术帮人们吃得更好,生活更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