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唯一,阿里云SLB位列Gartner全球网络负载均衡市场前五

互联网
2019
07/04
10:57
分享
评论

近日,Gartner发布了最新的全球企业级网络设备市场份额报告“Market Share: Enterprise Network Equipment by Market Segment, Worldwide, 1Q19”, 阿里云成为亚洲唯一进入全球负载均衡市场份额榜单的企业,排名第五。

该报告评估主流网络设备厂商的营收和市场份额,在其负载均衡市场统计中显示,全球前五厂商已占全部市场份额的88%。

报告同时显示,传统负载均衡硬件厂商的市场份额明显下滑,云原生负载均衡市场份额持续上升。阿里云凭借领先的技术储备和广泛的客户基础,位列全球负载均衡市场第五位;在提供负载均衡的云服务商中,仅次于AWS。

作为IT系统里的流量管家,负载均衡可以通过调度算法将流量平均分配到不同的服务器,是解决网络拥堵问题的关键一环。

图片1.jpg

企业使用传统负载均衡服务需要专门购买硬件,价格昂贵、部署周期长、运维门槛高而且服务器连接数有限;而云原生负载均衡天然拥有即开即用、弹性伸缩、按需使用等云的优势,已经成为企业应对大规模流量的首选。

阿里云网络产品SLB源自阿里巴巴集团内部十余年大规模分布式技术的积累与实践,底层基于自研虚拟网络技术飞天洛神,同时采用了两大创新技术,可以轻松提供高性能、高可靠性、高安全性、低成本的流量分发服务。

l 采用软硬件结合的技术,对最新的100G网卡硬件特性进行了深度定制,根本解决虚拟网络环境中ECS热迁移以及SLB流量不均衡的问题;

l 采用自研一致性hash算法,提供sch(基于源地址hash)、tch(基于流hash)、qch(基于quicid hash)三种调度算法,为用户提供无线网络与Wi-Fi网络之间无缝切换的能力。

该产品最高可同时处理数亿次海量请求,轻松应对世界杯、春晚、双11等大流量、高并发场景。以2018年天猫双11为例,阿里云超大规模SLB集群支撑1700万新建连接和34亿并发连接,满足全球一半人同时购买的需求。

目前,阿里云拥有全球最丰富的网络产品家族,涵盖云上网络、混合云网络、跨地域网络和IPv6网络等诸多企业网络场景,已服务新浪微博、优酷、映客等全球数百万企业。

今年以来,阿里云产品服务能力已经获得了诸多顶级机构的认可,创造了多个国内第一:在数据库领域,获评Forrester全球数据库评估报告“强劲表现者”,同时进入Gartner全球数据库市场报告中,位列云数据库第三位;在CDN领域,在CCW Research发布的CDN市场报告中,阿里云CDN排名中国市场份额第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