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双师”到“三师” 有道精品课“AI老师”释放教育新机遇

互联网
2019
07/04
10:28
分享
评论

在近日举行的2019科技创新者大会上,网易高级副总裁、网易有道CEO周枫发表了题为《释放AI+教育的下一个机会》演讲。 在演讲中,周枫提到了AI时代教育的变革,在AI时代,“AI教师”将整装上阵,担当起教学环节中重复性的工作,进而最大化地发挥出教师自身的优势,由此形成继“双师”之后的“三师”阵容,释放AI+教育时代的新机遇。

周枫指出,当前,“双师”模式已经成为很多在线教育平台的标配。“双师”模式是指在线上上课的时候,名师担任主讲老师,同时为用户配备课后辅导老师。主讲老师负责课程的讲解,辅导老师作为纽带从人性的角度给予学生关怀,填补课后辅导的环节,使得学生可以得到更加个性化的服务。

主讲老师是一种稀缺的不可替代的优质教育资源,作为在线教育领域的佼佼者,有道精品课一直致力于发挥互联网的力量,把名师的授课内容做大规模分发和复制,让更多学生从中受惠。而“AI老师”的上阵,让老师有时间更好的专注于教学,使教师的“生产力”得到更好的释放——对于外语类的学习,AI可以辅助口语的练习和测评;图片、文字识别的技术可以大规模提高作业批改效率;AI的学习、分析能力可以帮助学生进行自适应学习,根据不同学生的特点推荐学习内容,真正实现因材施教。

以有道精品课的智能作业系统为例,网易有道独立研发的学习型硬件有道智能笔的点阵码识别技术,通过笔尖摄像头跟踪学生的书写,通过自动识别用户写的内容并传送到云端,实现纸制内容的数字化。“AI老师”可以实现客观题的自动批改,同时还能够精准分析每一个班上学生的学习情况,生成学习报告。

同时,有道精品课智能作业系统还将进入到公立学校、中小学中,直接在课堂上发挥作用。并通过扫描的设备输入,AI的文字处理能力,OCR技术全面升级,使老师在批改作业上花的时间由原来的120分钟缩减到20分钟左右,大幅节约了老师的时间与精力。

当前,在线教育领域竞争激烈。周枫表示,在AI技术不断发展的今天,“三师”模式成为中国在线教育下一步创新机会,“AI老师”也将成为真正拉开教学质量的关键点。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