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学派《龙的传人》第三季重磅开播!国学小将巅峰对决值得期待

互联网
2019
07/04
10:28
分享
评论

还记得优学派《龙的传人》这档全国首档亲子国学传承节目吗?连续两年夏天点燃无数观众的国学热情,播出期间多次位于收视排名前列,占据话题榜首,被《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点名表扬,称“这股少年国学风,为喧嚣荧屏注入一股人文清流”。

2019年暑期,《龙的传人3》将如约而至,该节目仍然由金鹰卡通携手国内著名的电子教育品牌优学派联合打造。新一季的节目为了给观众全新的体验,在海选规模、视觉舞美、关卡设计和赛程赛制等方面进行了重磅升级,并最终定档在7月6日起每周六晚19:00湖南金鹰卡通卫视黄金时段播出,与全国观众共赴一场国学诗词之约。

导师天团权威坐镇,大咖名嘴倾情主持

第三季优学派《龙的传人》保留了前两季的国学大咖阵容,汉语言文学博士后南京师范大学教授郦波老师,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蒙曼老师,北京大学文学博士、优学派教学顾问王帆老师继续担任点评嘉宾。他们以精妙的点评致敬国学诗词,金句频出,或风趣幽默或引经据典,将带领现场小选手及电视机前的观众细细品读诗词中的无穷韵味。

(名师团)

优学派《龙的传人》第三季主持人将由优雅知性的朱丹担任。作为主持过多档大型节目的名嘴主持人,朱丹的亲和力、超强的控场能力和扎实的主持功底备受称赞,此次加盟《龙的传人3》必将碰撞出精彩的火花,让我们拭目以待!

(主持人朱丹)

舞美升级赛制创新,国学小将智慧交锋

相比上一季节目,优学派《龙的传人3》在舞美效果上做出全新升级,舞台细节更加精致,灯光、关卡、场景更加多样化,融入了可爱的卡通元素,符合节目主题,为孩子营造出趣味的录制场景,整体舞台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

(冲刺团)

(备战团)

据悉,《龙的传人》第三季依然设置了四个关卡,分别是哆宝的空间站、咕咕哒的百宝袋、雪球的冒险岛和麦咭的擂台,将答题挑战与四个对应的情景式动漫关卡相结合,既烧脑又充满趣味性。

今年的海选规模也再创新高,截止目前,已在全国97个地区逾250所学校进行了海选,超75万名同学参与其中。通过网络赛和校园赛两条赛道同时选拔选手,经过4个赛季的角逐晋级。最终,优胜选手才能站在优学派《龙的传人3》的舞台之上,与全国优秀选手现场对决、以诗会友。

在赛制方面,本季设置80人组成备战团、10人组成冲刺团以及6名国学小将。每期6名国学小将参与台上角逐,排名靠后的4位选手将暂别舞台,回归冲刺团参与下期节目。而冲刺团排名前4的选手,将晋级为国学小将参加下一期的台上比拼。另外,备战团每期排名第一的选手,将与冲刺团的末位选手PK当期答题正确率,胜出者将晋级冲刺团。今年的赛制层层递进,扣人心弦,增强了节目的刺激性和可看性,相信一定会成为本季的精彩看点之一。

作为一档亲子国学传承节目,优学派《龙的传人》一直致力于在中小学生中传承和发扬诗词等华夏文明精华。2019年暑期,《龙的传人》第三季带着全新的面貌如约而至,7月6日起,每周六晚19:00锁定金鹰卡通卫视,你将看到一场蕴含着丰富国学文化气息的视听盛宴!记得准时观看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