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拟下周批准T-Mobile收购Sprint

业界
2019
07/04
10:23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知情人士说,司法部正在与T-Mobile敲定一项最终协议,旨在确保Dish能够成为美国移动通信场的第四大强劲竞争对手。

1000 (1)

之前,美国排名第三位的移动运营商T-Mobile美国公司,提出收购排名第四位的Sprint公司。据外媒最新消息,知情人士透露,T-Mobile美国公司即将获得美国司法部批准,以265亿美元吞并Sprint。此前该公司已确定了向美国卫星电视服务商Dish网络公司出售资产的总体计划。

据国外媒体报道,上述知情人士说,司法部正在与T-Mobile敲定一项最终协议,旨在确保Dish能够成为美国移动通信场的第四大强劲竞争对手。由于此事尚未公开,这些知情人士要求不具名。

Dish是美国两大卫星电视服务商之一,近些年,网络视频的兴起导致卫星电视和有线电视的用户流失,许多年轻人直接通过互联网观看直播电视频道和点播节目,Dish面临寻找新的发展机会。

上述知情人士说,T-Mobile正试图做出足够的让步,以获得政府批准,但让步幅度不会太大。之前美国司法部要求T-Mobile如果要获得批准,必须促成第四家全国性移动运营商的出现,T-Mobile并不希望通过太多的让步培育出一个实力强劲的新对手。

司法部即将批准收购交易的消息出台后,Sprint、Dish、T-Mobile三家公司的股价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

知情人士说,T-Mobile和Sprint已同意出售部分无线电频率资源和Sprint的非预付费通信业务,其中包括现Boost移动公司、维珍移动以及“Sprint预付费”。

Dish还将获得一份六到七年电信服务批发协议,允许其以Dish品牌销售T-Mobile的移动通信服务(即虚拟运营商)。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该方案还将包括T-Mobile的一项为期三年的服务协议,在预付费用户转向Dish时提供运营支持。

他们说,预计这些公司将在几天内解决网络共享方面尚未解决的问题,最早将于下周由司法部对收购交易做出决定。

对于这一消息,T-Mobile美国公司的母公司德国电信、美国司法部代表均未发表评论。Sprint的一位代表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去年四月份,T-Mobile宣布将斥资数百亿美元收购日本软银集团旗下的Sprint,该公司将这笔交易描述为推进下一代无线技术5G的一种方式,众所周知的是,5G已经成为美国特朗普政府重视的优先任务。

监管担忧

在美国司法部批准之前,这些公司已经赢得了美国政府旗下联邦通信委员会的支持,部分原因是它们承诺在六年内部署覆盖99%美国人口的5G网络。

他们仍需争取美国司法部反垄断部门负责人德拉西姆(Makan Delrahim)的支持。德拉西姆希望第三和第四大移动通信运营商剥离足够的资产,为新的第四大竞争对手打下良好的基础。

美国司法部的批准可能会提振这两家电信公司。目前它们正在应对美国十多个州检察长提起的诉讼。这些检察长表示,这次收购交易应该被否决,因为它将阻碍市场竞争,提高电信价格,损害消费者利益。

Dish的雄心

上述的交易安排对Dish董事长、亿万富翁厄尔金(Charlie Ergen)来说将是件好事。长期以来,他一直意识到卫星电视不可避免的面临衰落的前景,因此在政府拍卖中花费数十亿美元来积累无线电频率资源。

获得部分通信业务和一些无线电频率将使他更容易建立一个最先进的通信网络,用户可以使用移动通信网络发送视频和其他内容,而不再需要古老的电缆或卫星天线。

软银离场

对于软银集团和孙正义来说,转让Sprint也是一个无奈之举。若干年前,软银集团斥资数百亿美元收购了Sprint,希望利用日本电信市场的经验开挖美国市场的蛋糕。

但是孙正义低估了美国电信市场的激烈竞争。在收购之后,Sprint公司的用户规模排名从第三位跌落到了第四位,并且成为被第三名收购的对象。

过去软银集团曾经拒绝了T-Mobile的收购要约,但是据外媒报道,随着5G时代到来,建设5G网络的巨大资本开支让软银集团最终同意转让公司。

软银集团本身也在实施战略转型,从一家多元化公司转型为一家比较纯粹的科技投资公司,此前软银集团已经剥离了一些非核心资产,另外旗下的日本电信业务“软银公司”已经在东京股市分拆上市,软银集团抛售了三分之一的股权。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T-Mobile Sprint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