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斥资150亿美元收购赛门铁克 即将对外宣布消息

业界
2019
07/04
10:18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知情人士表示,收购协议已接近达成,但可能会推迟到7月4日美国独立日假期之后。另外一家美国权威媒体也引述消息人士称,博通对于赛门铁克收购的估值超过150亿美元,交易也将会在几天之后宣布。

1000

周三,多家外媒报道全球芯片巨头博通公司计划收购老牌安全软件开发商赛门铁克公司。据外媒最新消息,博通收购赛门铁克的报价在150亿美元,另外几天之内将会宣布交易。

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表示,收购协议已接近达成,但可能会推迟到7月4日美国独立日假期之后。

另外一家美国权威媒体也引述消息人士称,博通对于赛门铁克收购的估值超过150亿美元,交易也将会在几天之后宣布。

博通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是华人陈福阳,一年前博通首次突然转向软件行业,这一举动震惊了华尔街。当时,博通以189亿美元收购了大型计算机专用软件公司CA。

此前,美国政府阻止了他以1420亿美元收购移动芯片公司高通的计划。在过去多年中,陈福阳带领博通公司在半导体领域进行了多次收购,规模越做越大(现有的公司名“博通”来自一家被收购的美国公司),但是高通收购的失败意味着他的这个战略宣告结束。

周三,华尔街似乎对博通公司更深入地进军软件行业不以为然。在外媒报道这一消息后,博通股价下跌近4%,市值蒸发逾40亿美元。这一市值的跌幅超过了赛门铁克20亿美元的市值增幅,当天,赛门铁克股价股价上涨14%。

对于博通的收购计划,分析师见仁见智。金融公司Stifel的分析师乔治·奥康纳(George O'Connor)将这笔潜在交易描述为“收购廉价、被忽视且具有战略重要性的资产的好机会。”

这位分析师表示,尽管CA和赛门铁克之间没有多少明显的协同效应,但它们都受益于庞大而稳定的客户群,这些客户会发现很难转向其他供应商。

“在更困难的市场,已经拥有大量装机用户的厂商通常会胜出,”上述分析师表示。“这是既有厂商的影响力,CA和赛门铁克两家公司的软件已经整合到了企业IT系统中。”

收购与现有业务没有明显重叠的公司,一直是陈福阳的一个特点。他追求财务和运营目标,这种特点在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中更为常见。这也给陈福阳他带来了削减成本的名声,不过支持者辩称,在削减业务规模之后,他还会投资于前景看好的业务部门。

陈福阳之前预测,博通公司将通过削减向小公司开发和销售新型软件的项目,将CA的成本砍去15亿美元,降至9亿美元。另外,他已承诺将CA的软件业务重点缩小到扩大与少数大型主机客户的业务。

国外媒体指出,收购赛门铁克将为博通提供一个新的机会,让博通重新提振赛门铁克这家长期表现不佳的大型软件公司。

这家安全软件供应商在2016年斥资70亿美元进行收购,先后收购了企业安全公司Blue Coat Systems和防止身份盗窃的LifeLock。但是这些收购交易未能重新带来增长,导致收入预期下降,赛门铁克公司首席执行官格雷格·克拉克(Greg Clark)两个月前离职。

即使以15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这笔交易对赛门铁克的估值也将比2017年末低60亿美元左右。当时,赛门铁克正面临投资者对增长放缓的信心减弱。当时还有消息称,一名举报人的指控已促使董事会对未指明的财务问题展开调查,这也严重打击了该公司。

赛门铁克缓慢的增长和强劲的自由现金流(去年达到10亿美元),引起了一些知名私募股权投资公司的兴趣。激进投资者右舷价值基金(Starboard Value)目前持有赛门铁克公司逾5%的股权,并拥有一个董事会席位。

据国外媒体报道,赛门铁克的董事会成员还包括硅谷著名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银湖的合伙人郝也康。此人是陈福阳的长期盟友,推动了博通公司过去的收购兼并战略,然而,随着陈福阳带领博通公司进入软件领域,此人因为利益冲突等原因逐步和陈福阳分道扬镳。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博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美国芯片制造商博通(Broadcom)遭到欧盟正式的反垄断调查。
业界
6月14日,芯片巨头博通对外发布了它在新一季度的新财报。根据财报来看,博通的核心数据净营收保持同比增长10%,但较上一季度环比下降4.7%;净利润同比下降81%。财报发布后,受核心数据的影响截止文章发稿...
业界
博通第二财季净营收为55.17亿美元,同比增长10%;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6.91亿美元,同比下滑81%。
业界
据MarketWatch报道,博通(Broadcom)已与苹果签订了为期2年的供应协议,继续为苹果提供射频前端元件和模块,这意味着短期内不会被苹果自己研发的芯片取代。
业界
据MotleyFool北京时间1月21日报道,5G无线技术最近成为了人们讨论的焦点。虽然4G LTE在过去几年发展迅速,理论峰值速度从100Mbps飙升至1Gbps以上,但5G有望在传输速度上实现又一次巨大飞跃。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