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李彦宏泼水的人会面临处罚吗?

业界
2019
07/03
22:55
新京报
分享
评论

7 月 3 日上午,在 2019 年百度 AI 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 CEO 李彦宏发表演讲时,突然有一名男子走上演讲台,向李彦宏头部倒了一瓶水。

李彦宏先是一愣,随即用英语问:What's your problem?之后,李彦宏继续演讲:在 AI 前进的道路上会有各种各样的事情发生,但是前进的决心不会改变,AI 会改变每一个人的生活。会场响起 " 加油 " 的声音。

在公众场合,向正在发表演讲的人员泼水,此类行为会受到处罚吗?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洪道德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说,在会议、论坛等公众场合,如果有人采取了向正在演讲、致辞的嘉宾泼水等行为,那么势必干扰会议、论坛的现场秩序,影响会议、论坛的整个现场氛围,因此公安机关可以按照扰乱公共秩序的有关规定,对行为人处以治安行政处罚。

被泼的嘉宾,即便没有因此受到严重身体伤害, 但是其人格权、名誉权等合法权益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损害,因此,如果嘉宾要求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恢复名誉,那么行为人也要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此外,如果被泼的嘉宾是大型公司的品牌形象代言人,泼水类事件发生后,该公司的经营策略未发生调整,也没有发生其他公共安全事件,但是公司业绩却出现波动,那么该公司有权力就业绩损失向行为人提起诉讼,要求赔偿损失。

洪道德强调,不论出于什么原因,该行为都是违法、侵权行为。

【来源:新京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i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AI+5G+IoT的组合,虽然打开了语音芯片的新想象力。但是在这个逻辑里,未来能占据广泛市场的芯片模式,绝不是今天智能音箱芯片的模样。语音芯片本身,变化才刚刚开始。
人工智能
困难重重的AI“辩味”。
人工智能
今天凌晨,一年一度的苹果WWDC 19全球开发者大会在美国圣何塞举办,苹果更新了自家系统平台macOS、iOS、watchOS、tvOS以及今年刚刚加入的iPadOS。
业界
5月27日消息,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能给传媒带来什么样的发展机遇?
业界
今天,YC中国在中关村举办创业者见面会,YC中国创始人及CEO、YC全球研究院院长陆奇围绕《技术驱动创业带来的创业机会》主题展开深度分享。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