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品类新突破!美的冰箱首发除农残科技开创行业“食材处理”新风口!

互联网
2019
07/03
14:25
分享
评论

走进各大家电卖场,五花八门的冰箱类别和技术往往让人眼花缭乱。随着冰箱在国内家庭的普及,传统的冰箱“价格战”已不具备竞争优势,坚持用户驱动下的技术创新才是决定市场“洗牌”结果的关键。在消费主义升级浪潮的驱动下,健康、品质的生活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追求。因此,冰箱发力食材智能保鲜技术,将成为行业发展新趋向。

(美的冰箱事业部总经理柏林强调冰箱产品的本质——为用户带来更新鲜、自然的生活)

冰箱行业暂遇“瓶颈期”内资品牌受消费者认可

中怡康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冰箱市场零售量规模678万台,同比下降3.6%;零售额为204亿元,同比下降5.9%。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家电品类之一,冰箱的家庭保有量已逐渐趋于饱和。

不过,冰箱行业虽暂遇“瓶颈期”,但内资冰箱品牌却在高端市场占比中呈现上升趋势。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在2016年-2018年线下的6k-8k以及8k以上价位段的高端市场中,内资品牌的市场占比逐年提升,表明了高端市场消费者对内资品牌的不断认可。在2018年市场份额排名前10的冰箱品牌中,内资品牌的市场份额共计达64.2%,同样超过了外资品牌市场份额。

(奥维云网:2018年中国冰箱市场年度总结报告)

由此可见,随着国内冰箱品牌的技术转型升级,以美的冰箱为首的内资冰箱品牌在市场中已取得了一定领先优势。加上近年来“国货”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内资品牌走近国内的千家万户已成必然趋势。

(以美的冰箱为首的内资冰箱品牌在市场中已取得了一定领先优势)

高端差异化趋势不可逆转 美的微晶智能保鲜表现亮眼

面对将近饱和的冰箱保有量和功能技术的过度“扎堆”,冰箱只有凭借高端化、差异化的技术创新,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才能成为行业发展“救命良药”。

然而,随着消费者对品质生活的追求,传统的门体、风冷、变频等技术已逐渐不再是产品核心卖点,与人们健康息息相关的智能保鲜技术,才将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其中,美的微晶冰箱就凭借高端智能保鲜技术,从市场脱颖而出。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5月,美的微晶冰箱系列已在全国11,892家门店展示,走进了近75,000个家庭,内部销售比例高达20%,且预计下半年将突破30%,标志着美的微晶冰箱已经成为了行业智能保鲜技术的引领者。2019年6月,升级后的美的微晶冰箱全家族正式亮相,凭借更先进的技术,提高了畜类、禽类、海鲜类等食材的智能保鲜精准度,引领行业技术风向标。

(美的微晶冰箱在过去一年中市场表现极其亮眼)

直击消费者痛点 美的冰箱凭高端技术开创行业新风口

2019年6月16日,美的冰箱2019年品牌之夜在昆明抚仙湖举行。发布会上,新升级后的美的微晶冰箱、全球首创的美的除农残科技,以及美的净味系列冰箱齐齐亮相,颠覆了行业的传统认知,开创了行业新风口。

据悉,新升级后的美的微晶冰箱高度契合了消费者对食材品质和口味的需求痛点,能针对不同食材提供精细化的智能保鲜。此外,极简设计升级后的美的微晶冰箱,以星耀灰、冰川银两款质感外观,从市面上众多传统工业化设计的冰箱中脱颖而出。

坚持以用户需求为驱动,美的冰箱不仅将保鲜做到极致,还针对消费者的食品安全需求,发布了全球首发果蔬除农残技术。在发布会上的果蔬除农残净化实验中,美的冰箱的果蔬除农残装置11分钟之内对四种模拟农药溶液进行净化,农药去除率超过90%,成功通过了检测。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曲宗峰在现场表示,美的冰箱的除农残技术,在行业里具有创新性和引领性的地位。它切中了消费者追求健康生活的需求,是美的基于其技术储备和用户痛点,提出的一个革新方式。

针对生活中常见的“冰箱异味”问题,美的净味系列冰箱同样凭借高端技术,以PST+超磁电离净味科技为核心,达到了19分钟快速去除异味的效果,保证了冰箱食材的纯净清新。

(着眼用户需求,美的冰箱突破冰箱保鲜科技定义,发布了全球首发果蔬除农残技术)

凭借强势的创新技术和高端差异化战略,美的冰箱坚持以消费者的痛点需求为己任,加快技术迭代创新的步伐,成为近十年来发展速度最快的冰箱品牌。奥维云网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前22周,美的冰箱的市场份额已达12.0%,创造了连续5年持续上升的品牌佳绩。紧跟行业风口不如创造行业风口,美的冰箱以一个勇于突破的“尝鲜者”姿态,秉承冰箱保鲜初心,延伸及突破冰箱本体认知,以全球首发果蔬除农残科技,成功引领行业品类突破,抢占市场高地,开创了冰箱行业食材处理的新风口!

(美的冰箱智能保鲜家族领鲜发布,将有力撬动冰箱高端市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