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新人开出美团网红店 创新研发朗姆酒加花雕口味小龙虾

互联网
2019
07/03
14:25
分享
评论

这些年的上海,“上年纪”的小店越来越“有味道”,新加入的“成员”也不断带来惊喜。在上海市商务委支持下,新闻晨报·周到记者将带大家走近小店、体验小店,深入感受在魔都“逛马路”的别样魅力。

在南京东路背后的天津路上,有一家龙虾馆子叫做“虾贝勒”。

别看虾贝勒才开了半年左右,却已经是大众点评上有名的网红店,时尚的装潢设计、精美的龙虾菜肴和丰富多彩的营销活动,共同为这家小店引来了源源不断的客流。而在这些诸多优点的背后,是一名“95后”老板的悉心经营。

本期魔都特色小店,周到君就走进虾贝勒,来探探夏季沪上龙虾馆的热闹与精彩。

 95后开了个小龙虾专营店

“戴手套吃小龙虾是没有灵魂的”“唯一能让你放下手机的食品就是小龙虾……1995年出生的小何自有一套对小龙虾的新鲜见解。他并不仅仅是一名小龙虾爱好者,还是虾贝勒·龙虾馆上海旗舰店的“老板”。

小何从小在父亲经营的烧烤店里帮忙,大学时到体育网站做实习记者,采访了众多的球队。他注意到,每逢夏季,很多运动员训练结束后都爱去吃小龙虾。这也给了他灵感,决定毕业后以此为自己的创业领域。

虾贝勒在上海的首家小店开在了南京饭店对面的山西南路上,但是店面比较小,多是双人座,无法满足呼朋引伴式的多人聚餐。因此,天津路上的虾贝勒“魔都旗舰店”也开张了。

虽然南京路步行街上人来人往,但却很少有游客会逛到隔壁的天津路上来。况且天津路上也有众多餐饮小馆,虾贝勒要如何在其中脱颖而出?

首先,要以口味取胜。

虾贝勒的招牌菜,首先就是它的冰镇龙虾。

冰镇龙虾有许多种做法,比较常规的做法是清蒸白灼,洗净龙虾后下锅,配以葱、姜、料酒等去腥,等熟了后再放入冰块。这种冰镇龙虾本身肉味很淡,主要是蘸调料的吃法。

虾贝勒的冰镇龙虾却是味道鲜美,自带回甘。原来,这道菜的秘方来自小何的姑母:朗姆酒加花雕口味,堪称“中西合璧”。吃起来不用蘸佐料,肉质Q弹新鲜,自带微微的酸甜,酒香扑鼻。

小何告诉周到君,当初姑母在研究这道菜时,实验了上百斤的龙虾,来挑选到底用什么来泡制龙虾可使冰镇龙虾更为入味,像酸梅、白酒之类的各种料汁都尝试过,吃到舌头破、嘴唇肿,最后才选定了朗姆酒加花雕的新颖组合。

除了匠心独具的冰镇龙虾,虾贝勒的小龙虾口味还有咸蛋黄、十三香、麻辣等。“现在市场上小龙虾还有一些新奇口味,像芝士榴莲味、梅干菜味等,店里都还没有尝试过,我想把现有的口味都先做到经典。”小何说。

口味求“特色”与“本地化”

虾贝勒选用的优质小龙虾作为食材。冰镇龙虾所使用的小龙虾个头最大,来自阳澄湖专业养殖基地,其他小龙虾也挑选可靠供货商进行合作。而在正式开业之前,虾贝勒的试运营时期长达两个月,主要做的功课就是调试小龙虾的口味,使之“本地化”。

“有些店装饰精美,服务到位,顾客却反映口味一般,我不想让虾贝勒变成这样的店。”小何表示,自家的小龙虾烹调方法原本更契合江苏人的味蕾,口味偏重偏咸,试营业时就有部分顾客不太能接受。“有客人直接在网上给了差评,说我们的十三香小龙虾只咸不甜。”

小何由此开始了小龙虾口味的精益求精之路。比如,亲自走访全国各地的知名龙虾馆,博采众长并化为己用;邀请大众点评的美食达人、专业人士来品尝“挑刺”,听取他们的意见……小何还有更厉害的一招,就是和厨师一起吃客人们的“剩菜”。

“小龙虾算是比较贵的菜品,所以通常客人按需下单,大多数情况下都能吃完。如果有一盆小龙虾被剩下很多,那一般就是不合口味,这种情况下,我们就会把小龙虾拿回来吃,看看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如今,虾贝勒的小龙虾口味已经很“上海化”,周到君亲尝冰镇、咸蛋黄等口味,鲜香入味、不咸不淡,可用一个“嗲”字来形容。不过小何还比较谦虚,认为还需要在口味的标准化上再下功夫。

为了让夏季上市的小龙虾可以实现全年供应,虾贝勒还采用液氮技术来做出“成品虾”。液氮冷冻是近年来运用于高端食材的速冻锁鲜技术,可最大程度保留新鲜食材的原汁原味,“这样食用小龙虾就不用受到季节限制,全年都可以享用。”

 曾有女生30秒剥出了9只龙虾被免单

“酒香还怕巷子深,味道好更要会吆喝。”在小何看来,自己和父辈的经营理念已完全不同,“不是仅仅将味道做好就行,我要用新的思维、借用新的平台来做我的产品。”“线上种草+线下拔草”的网络营销模型被熟练运用

4月,虾贝勒在原价基础上推出八折的双人超值大虾套餐;5月中旬美团点评一年一度的“517吃货节”,以及“霸王餐”活动都为门店带来了极大的流量……据小何介绍,目前虾贝勒有80%的销售来自美团点评的团购、代金券、买单等线上渠道,此外,团购套餐的主推菜品和线上展示的“推荐菜”,也成为店内的热销菜品。

小何还会从生活中汲取灵感来打造有趣的营销活动,并通过餐厅的线上门店进行展示,吸引顾客到店消费。

“有一次我在重庆,看到火锅店里有10秒钟内喝掉1.2升可乐可免单的活动,就突发奇想,设计了一个30秒剥小龙虾的活动。”在那次活动中,一个女生在30秒内竟然剥出了9只龙虾,成为“冠军”,小何当场给予她免单的优惠,还赠送了一盆十三香小龙虾。“30秒9只太厉害了,我本人练习过之后现在最高纪录也只是30秒5只。这次活动中,能30秒剥到五只的都可以享受半价优惠。”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