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第一颗 CPU 横空出世:软件开发已开动

业界
2019
07/03
22:56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我们忙着推进国产芯片的同时,隔壁的印度也没闲着。作为印度顶级高校的印度理工学院 ( IIT ) 之马德拉斯校区已经发布了其首颗处理器 "Shakti" ( 代表女性力量的印度神话人物 ) 的 SDK 软件开发包,并承诺会很快放出开发板。

这样,在处理器商用上市之前,开发者们已经可以着手开发软件了。

印度 Shakti 处理器2016 年启动开发,基于开源的 RISC-V 指令集架构,得到了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的大力支持。

Shakti 处理器首批就规划了多达 6 个不同系列,各自针对不同的市场,号称在核心面积、性能、功耗方面相比当前商用处理器都很有竞争力。

E 系列:3 级顺序流水线,针对 IoT 物联网设备、机器人平台、电机控制等嵌入式领域。

C 系列:32 位 5 级顺序流水线,微控制器档次,核心频率 200MHz-1GHz,适合中等负载,功耗极低,并可选支持内存保护。

I 系列:64 位乱序流水线,核心频率 1.5-2.5GHz,支持多线程,面向移动、存储、网络应用,也是主打嵌入式。

M 系列:面阿宁主流消费级市场,最多八核心。

S 系列:针对工作站和服务器,I 系列的增强版,也支持多线程。

H 系列:用于高性能计算,单线程性能突出,可选四级缓存,支持 Gen-Z Fabric 互连总线、存储级内存。

此外,印度还在研发两个新的类别,一是T 系列,支持微型虚拟机功能的对象级安全、粗粒度标签,可低于缓冲溢出等软件攻击。

二是F 系列,可以看做 T 系列的升级版,额外支持冗余计算区块、ECC 内存、总线结构、永久性故障检测等。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今日,中国移动终端公司对 5G 终端(测试版)进行集采。
业界
据外媒 ZDNet 援引 rainbowtabl.es 安全博客上的文章报道, 上海交通大学一个 ElasticSearch 数据库因未正确配置公开访问权限,而导致泄漏了 8.4TB 的电子邮件元数据。这一服务器漏洞是由 CloudFlare 安全...
业界
利用 DNA 来破案, 你肯定多少有所耳闻。通过 DNA 信息的对比,警方能够有机会破解一些多年悬案,比如著名的 " 白银连环杀人案 ",就是通过 Y 染色体 DNA 确定了可能有作案嫌疑的家族。
业界
对于 C 端汽车消费者而言,玻璃厂商 AGC 的名号并不及福耀响亮,但 AGC 所生产的各行业玻璃总量加起来市场份额是第一的,旭硝子这个企业在日本本土可以说是家喻户晓的。
业界
日本众议院近日通过一项动物保护法修正案,规定宠物猫、狗需义务植入芯片,以防饲主遗弃、虐待。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