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里的“工作狂”:平均每天发两条热爱工作瞬间

互联网
2019
07/02
17:07
分享
评论

在Soul里,不少用户展现的是自己的B面,与平常生活和工作中截然不同的一面。但也有一些用户们,爱自己的工作爱到发疯,每天享受其中。清醒梦旅人就是其中之一,来到Soul已经745天的她发了1468个瞬间,几乎每条瞬间都是和她从事的文化遗产保护及数字化工作相关。

  初入职场,做出雇主没想到的

在梦旅人看来,工作占据人生三分之一的时间,陪伴时间不亚于与伴侣、亲朋相处,称之为第二伴侣也无可厚非。“工作其实是一个可以让我们从不同角度看世界的方式。我们可以通过这个渠道,了解到这个世界的丰富性。当你正视这一点后,你会发现属于你的这份工作的闪光点,同时自己的心态也会更开放,更好地融入工作,将自己的闪光点照耀工作。”

初入职场的@梦旅人,作为观察员,随调研团参加了某地区的监狱改造项目,属于她的任务很简单:整理工程蓝图,录入相关数据信息,以备后续数字化,即形成该区域监狱建筑数字档案库,基本类似档案管理员的工作,足不出户,整理数据。

但从自身专业出发,梦旅人将在资料中整理得出关于监狱建筑的设计理念、人文关怀、当地民俗以及环境心理学的考证统统写入了报告内,并提出了建设性的保护、修缮意见,对具有历史性的监狱建筑做价值评估和病理评估,同时参与了新型监狱建筑的设计中,包括新能源、绿色节能材料的使用。

“他们最初对我可能不太了解,不知道我还能做这些事,我自己动手做出来后,他们很惊艳。”

“后来?后来他们就把我列入了顾问行列,不再是个小小的档案员了,我也会被邀请一同参观监狱。”

她也在Soul里晒出了这些成果。

我们常常渴望从工作中获得成就感,却常常在抱怨“工作让我丑陋又自闭”,也许是我们忘了,成就感是自己给自己的,就像梦旅人,雇主们没给她任何要求,所有的乐趣都是由她自己创造、发现的。就和Soul一样,有很多乐趣等待用户自己去创造和发现。

  清醒追梦,自助者天助之

号称四海为家的梦旅人如今暂住北京。“我现在加入的项目,也是初创阶段,我是有很大的情怀投入其中,但我也非常清醒地知道,以目前的状况,这份工作并不能满足我的物质欲望,我给自己设了一个底线时间,在底线之前我拼尽全力,但到了底线,没有希望,我也会立刻走人。”

她所谓的项目是将圆明园遗址根据历史资料,用数字化的方式复现出来,并让更多人了解文化遗产保护的方法。国仇家恨是一层底色,更重要的是,深入地了解万园之园何以让大文豪雨果惊艳又叹息,以及我们的先辈曾在园林建筑领域展现的惊人的智慧与技巧。

“传播、沟通,这里的学问太大了。我在展会时,遇到专家和大众,使用的语言会完全不一样,如何让大众的理解跟我想表达的理念一致,太值得研究了。以前的工作还都是偏学术,不用太在意人际交流,这份工作的挑战恰恰是人际交流,这点也蛮让我兴奋的。”

“在这份工作中,其实更像是成年人的爱情,看到了它完美的地方也看到了它的缺陷。权衡自己可以承受失败的程度,然后勇往直前。”工作中的自信和从容大概都来自于自己这份理性的思想,我有自知之明,之所以能从工作中不断获得乐趣,大概是源于这样一种态度。”

大多数人认为长大是件令人沮丧的事情,那意味着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那意味着你会无可奈何地变成自己讨厌的人……但在@梦旅人的宇宙里,“长大是件令人兴奋的事”,长大意味着可以清晰地认识自己,可以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探索世界,意味着你需要平衡得失之间,同样也意味着你可以成为一个自己想不到的、精彩的人。

Soul就是这样一个包罗万象的平台,无论是有何种经历的的人都能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一方净土。正是因此如此,Soul在新一代社交网络平台中十分显眼,承载了诸多纯粹和不平凡的人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