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500所中小学校使用的「啊哈编程学院」3.0全新上线了

互联网
2019
06/28
17:39
分享
评论

“啊哈编程学院介绍:是一款帮助学校和教育机构轻松面对教学、高效产出的一体化编程教学平台。学院包含从小学到初中的全套编程教学体系和课程包,以及一系列功能完善、易于使用的专业教学工具,即使是没有计算机教学经验的老师,也能轻松开展专业编程教学!且提供详细的配套教辅,在独创的交互式学习模式下,学生能在系统引导下进行自主学习。

在不到一年时间,啊哈编程学院已经过两次升级!就在本月14号,啊哈编程学院全新3.0版本终于上线了!自2018年末,啊哈编程首次推出「啊哈编程学院」之后,截至目前,全国已有超500所院校使用啊哈编程为其提供的这一B端教学工具进行编程教学。归其原因,就不得不说啊哈编程学院系统的自身功能和其提供的定制化服务了!

以武汉市一小学为例,啊哈编程根据该学校需求、学校师资及学生编程基础等情况,在和学校进行充分沟通和调研之后,为该小学量身定制了4个由浅入深的课程包:1~2年级的机器人课程,3年级的scratch课程,4年级的Python课程,5~6年级的C++课程。

微信图片_20190628171058

学生在编程课程上相互讨论

同时,对教学难度进行了梯度化设置,从而使该校新学期顺利开展全校的教学!如:机器人和Scratch课程包设置的是“无需专业计算机老师即可开展教学”的难度,每周两次课订制教学进度和阶段测试;Python和C++课程包设置的是“仅需简单的计算机基础即可开展教学“的难度,每周一次课订制教学进度和阶段测试...

微信图片_20190628171111

啊哈编程学院官网

为解决学校编程教学在应用场景中的矛盾,啊哈编程致力于从专业、系统、高效、有趣四个方向,对这一B端教学工具进行更新升级,帮助各个院校轻松开展专业编程教学,帮助更多孩子接轨信息时代!

那么啊哈编程学院3.0全新版本同旧版本相比,都有哪些变化呢?感兴趣的接着往下看哦

1、专业的教学体系

编程畅销书《啊哈C语言》《啊哈算法》作者,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教练啊哈磊近10年教学实践经验为基础。并参照美国CSTA和ISTE课程标准设计的教学体系。

从编程游戏入门、图形化编程、Python、C++代码编程,到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的完整编程教学体系。

微信图片_20190628171121

2、系统的课程内容

为中小学量身定做由浅入深、由易到难的多套编程课程包资源,全面覆盖入门、进阶、直到竞赛的学习道路。

精准到分钟的课时教案,配套精心设计的教材、教学视频、游戏化教学工具、自由创作工具,让缺乏经验的教师也能轻松开展教学。

可根据班级进度,自由灵活地选择的课程包组合,以规划适应不同地区、不同学生基础的教学方案。

3、有趣的教学工具

啊哈编程星球、源码战争、啊哈编程实验室、啊哈C/C++、啊哈添柴…一系列功能完善、特色鲜明的专业教学工具,均为针对国内教学特点开发的自主知识产权教育产品。

问题驱动式引入、概念学习与自主探索相互穿插、项目实践检验学习成果的流程,让编程教学过程变得有序、有趣、有效率。

课堂互动、概念讲解、解谜探索、自主创作、作品分享、考试测验等丰富多样的教学形式,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从而大大提升教学质量。

微信图片_20190628171128

4、高效的管理平台

从入门到提升的教、学、练、管、评、析、赛综合解决方案。

包括教案系统、备课系统、教学课件、作业系统、考试系统、作品分享平台和比赛系统在内的全套学习管理工具。

将课堂教学场景、学生自主学习场景、作品创作场景、比赛集训场景、家校互动场景串联在一起。即使缺少丰富计算机教学经验的教师,也能够通过使用平台良好地完成编程教学任务。

微信图片_20190628171132

因此,啊哈编程学院在很大程度上弥补编程教育在学校普及的初期,编程老师严重短缺的现状,能够帮助专业基础较为薄弱的老师在学校迅速启动编程教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