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数字家庭生态,智能助手将成为重要角色

互联网
2019
06/28
17:36
分享
评论

6月27日,在中国移动“千兆引领·生态赋能”大会上,围绕数字家庭生态建设,阿里天猫精灵、百度小度和小米各自分享了自己的业务布局。

涉及智能音箱季度数据,三家“打了起来”。百度副总裁景鲲提出,有调研公司数据显示,小度智能音箱在2019年Q1出货量在中国市场排名第一。刚提出就被天猫精灵和小米实力打脸。

据介绍,四家不同公司分别从四个维度对国内智能音箱的量进行调研。调研公司IDC的2019第一季度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跟踪报告数据显示,天猫精灵出货量在中国排名第一;奥维云网(AVC)2019年Q1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天猫精灵在中国市场销量份额排名第一;极光大数据显示,2019年1月天猫精灵APP用户偏好度第一;调研公司Canalys预测2019智能音箱行业指出,天猫精灵将以39%保有量份额中国第一。

需要解释的是,出货量中包含仍然渠道中周转的货品,销量代表着已经到消费者手中的智能音箱,偏好度体现的是智能音箱到用户手中后对应手机APP的激活情况,保有量体现的是用户一段时间持续使用情况,天猫精灵在四个维度全部领先。

天猫精灵在中国排名第一,那么,小度是第二吗?小米副总裁卢伟冰在会上表示,小爱智能音箱排名中国第二。

5G将带来数据家庭、未来社区生态的繁荣发展。中国移动杭州研发中心总经理郦荣表示,中国移动将通过“一个基础平台和三个入口”,与产业共享生态繁荣,提升用户体验。

其中,智能音箱是重要的数字家庭生态产品入口,将以AI技术、IoT设备和丰富的内容与服务,给更多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

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首席科学家聂再清指出,天猫精灵在智能音箱和相关IoT生态上,布局将近两年,成果显著,并在积极探索车载语音助手和智慧商圈相关业务。

目前,天猫精灵可连接的AloT设备突破2亿,包含40多个品类、600余品牌、2100多个型号、500多个平台,覆盖超过70%的智能设备产品,在家与车场景当中的开放IoT生态已经初步形成。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