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一月,科大讯飞C端新品摘下多项销售冠军

互联网
2019
06/27
14:18
分享
评论

今年5月,科大讯飞推出一系列面向C端消费者市场的新产品。在刚刚过去的618年中大促中,科大讯飞战绩斐然:一举拿下6项销售冠军,销售额同比增幅260%,C端产品全线领跑。而这样的成绩,得益于科大讯飞坚定推行的TO B-TO C双轮驱动战略,人工智能技术价值红利正逐步兑现。

2019年,在“表白日”5月21日当天,科大讯飞在上海举办“你的世界,因A.I.而能”年度新品发布会。会上,推出了讯飞翻译器3.0、讯飞智能录音笔、智能办公本、转写机、学习机等一系列面向C端消费者市场的新产品。

这些C端产品是否适应市场?在紧接着到来的年中大促,我们看到了市场的答卷。

6月18日23点59分59秒,如火如荼的618年中大促落下帷幕。令人欣喜的是,讯飞C端产品表现亮眼。

全平台榜单显示,科大讯飞6月18日销售额同比增幅260%,斩获六项第一!

作为翻译机品类的开创者,科大讯飞持续领先,在翻译机品类销售额第一。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翻译机品类已杀入众多厂商,讯飞翻译机已经在天猫、京东双平台连续3年获得销售额冠军。

首次征战618的讯飞智能录音笔,创京东618录音笔品类销售额第一,销售热度超其他品牌之和。

一直在儿童智能机器人领域广受欢迎的讯飞智能机器人持续领跑实时竞速榜,且毫无意外的获得了最终榜单的第一名,双平台连续2年夺冠。

上市不足一月的讯飞学习机X1 Pro在学习平板品类6月18日当天单品销售额第一。同样首次征战618的讯飞智能办公本,在电纸书品类取得了国内品牌销售额第一的优异战绩。讯飞听见M1,在录音笔品类,硬件配套服务销售额第一。

618年中大促各产品的销售佳绩,可谓是科大讯飞驶入C端业务发展快车道的一个阶段性胜利。业内人士表示,这是科大讯飞C端产品受到市场最直接的肯定。

在今年2月举办的科大讯飞年度总结报告大会上,董事长刘庆峰表示,To B-To C双轮驱动战略扎实前行是科大讯飞2018年的重要变化。双轮驱动的良好格局正在形成,在各种经济周期下实现相互补充、相互促进。

有分析师认为,目前,科大讯飞已在业界基本实现To B、To C的贯穿,C端业务赛道实现了加速奔跑,刚需和代差级优势日益明显。

这一点,从此前公布的2018年报中,已经得到明确的印证。

根据科大讯飞2018年报, 2018年科大讯飞终端业务的营业收入为25.17亿,毛利12.96亿,分别实现了同比增长96.54%和同比增长70.77%的成绩。而在整体营收中,终端业务占比达31.80%、毛利占比达32.72%。

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杜兰曾公开表示,“打开C端市场是讯飞下一步市值提升的关键。”

如今,科大讯飞C端市场的上升态势,与B端市场的扎实积累密不可分,双轮驱动战略推动B端C端共同发力,取得显著成效。

科大讯飞通过A.I.赋能个人、发力C端的发展路线,已经变得逐渐明晰。此次618年中大促是对科大讯飞新产品的重大考验,市场也给科大讯飞一个完美的答卷。

“2019年,我们的重要任务就是实现业务增长,形成能够持续提供运营收入的根据地,进而在面向未来的重要战略方向上做好投入。” 在前不久举办的科大讯飞20周年司庆活动上,谈及未来判断,刘庆峰表示,未来十年双轮驱动战略仍将坚定推行,科大讯飞有信心成为多领域A.I.赋能的全球领导者。

刘庆峰认为,A.I.技术价值兑现有三大标准——真实可见的实际应用案例、能规模化应用的核心产品、能够统计数据的应用成效,“这三项都满足,人工智能价值兑现期就到了。现在我们在教育、医疗、司法越来越多的领域看到了这一趋势,这是过去一年技术持续进步和打磨带来的价值。”

AI赋能,未来可期。

未来,凭借20年的人工智能核心技术沉淀,以及在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上所积累的丰富成果与经验,科大讯飞将在双轮驱动战略下持续发力B端平台积累、拓展C端产品线,以产品创新、应用创新和微创新打造出好的产品,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智能的服务。

一系列软硬件一体化打造的AI智能终端产品,就是科大讯飞发力C端下的先手棋,也是其为兑现AI价值红利走出的第一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