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全球5G投5740亿美元,中国占据5G连接数三分之一

业界
2019
06/27
09:30
蓝鲸TMT网
分享
评论

6月27日讯,GSMA发布《移动经济》(Mobile Economy)报告显示,2018~2025年期间,全球运营商预计将在新网络方面投资5740亿美元(资本支出),其中近三分之二(3700亿美元)将用于新推出的5G网络。到2025年,仅中国一个国家就预计将为5G投资1840亿美元。 

在明年推出商业化之前,中国主要城市和省份已开展5G测试工作。据预测,到2025年,中国28%移动连接将通过5G网络运行,将占到全球所有5G连接数的约三分之一。

在MWC19上,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纷纷出炉5G投资计划。

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表示,2019年中国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建设超过5万个5G基站,在超过50个城市实现5G商用服务;2020年,将进一步扩大网络覆盖范围,在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城区提供5G商用服务。

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则表示,在5G建设初期,中国电信在全国40个城市建设NSA/SA混合组网的网络,提供5G服务。同时,中国电信将把握5G的本质与核心,力争在2020年率先全面启动5GSA的网络。柯瑞文透露,中国电信已经与华为、中兴等主流设备商在5GSA的核心网、基站、终端等环节积极进行测试。

而据中国联通总经理李国华透露,联通将在40个城市建设5G试验网络,搭建各种行业应用场景。 

【来源:蓝鲸TMT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5G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6月26日消息,上海MWC期间,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在峰会上做了主题演讲。
业界
6月25日消息刚刚,华为官方宣布,华为Mate 20 X 获得中国首张5G终端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同时该机也是同时支持SA/NSA的5G双模手机。
业界
25日,在中国移动5G+发布会媒体沟通会上,中国移动5G测试统一套餐曝光,套餐包含200G流量/月,1000分钟语音/月,100条短信/月。
业界
6月25日消息,在2019年MWC上海展期间,中兴通讯宣布随着全球首批5G规模商用部署展开,已在全球获得25个5G商用合同,覆盖中国、欧洲、亚太、中东等主要5G市场,与全球60多家运营商展开5G合作。
业界
6月25日消息,德国专利数据公司IPlytics给出的最新报告显示,截至6月15日,目前全球5G SEP标准必要专利排名中,中国两大厂商华为和中兴都进入了前三名,而高通等被远远甩开。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