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推出地理位置历史自动删除功能 为保护隐私

业界
2019
06/27
08:23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6月27日消息,谷歌今天宣布开始推出位置历史自动删除功能,该功能是在今年5月份首次发布的。此前,谷歌和苹果等公司都表示,他们将开始推出专门的工具,让用户对自己与这些公司或第三方应用程序共享的数据拥有更多控制权。

然而,谷歌和苹果此举面临的批评在于,大部分工作仍然依赖于用户自己来设置。例如,谷歌上的位置跟踪和网页与应用活动历史记录会始终保存着,直到用户在默认情况下手动删除它们。谷歌对此表示,这是为了改进用户体验、广告定位和实现搜索个性化。

谷歌非常了解其用户,特别是位置方面的信息,因为当用户使用谷歌地图或其他谷歌服务时,需要展示自己的GPS坐标。用户的位置通常每天会更新几次,都存储在网上,并配有精确定位其去过的任何地方的地图。

有了这款新工具,用户现在可以将跟踪首选项设置为每3个月或18个月删除一次。如果你选择开启自动删除功能,任何超过18个月的数据也将被删除。该功能将在未来几周内在全球安卓和iOS系统上推出。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6月26日消息,美国南达科塔州共和党籍参议员约翰·图恩(John Thune)正在准备一项立法,让用户可以自由选择使用大型互联网平台,比如Alphabet旗下谷歌和Facebook,而不用算法选择他们可能看到的内容。
业界
谷歌近日推出新应用程序 “观妙中国来自谷歌艺术与文化”,向用户免费开放中国数家博物馆及艺术机构的相关作品观赏,其中包括故宫博物院、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和四川博物院等,以及新加入的上海当代艺术博...
业界
6月20日消息,雷诺-日产联盟周四与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部门Waymo签署独家协议,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合作开发无人驾驶移动出行服务,使用自动驾驶汽车在法国和日本运送乘客及货物。
业界
谷歌CEO现场阐述了谷歌的愿景,即既要帮助人们寻找到信息,也要帮助人们解决问题(get things done),借助人工智能技术,谷歌为每个用户提供定制化的服务。
业界
6月19日消息,小米手机今日在官微宣布,在小米美图共建的Al美学实验室中,即将诞生一款女性专属的定制手机,代号为“小仙女”。
原创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