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对外发布 5G+ 战略,称 5G 流量单价不会高于 4G

业界
2019
06/26
22:49
钛媒体
分享
评论

中国移动今日表示,将提供 " 不换卡、不换号、便捷开通 5G" 服务,目前,中国移动进行了首批一万台 5G 终端的交付,包括 CPE(无线路由器)和手机,首批 5G 手机品牌包括华为、中兴、小米、OPPO 和 vivo 等。

这些 5G 产品将于 7 月取得国家入网许可,7 月底陆续启动上市。中国移动也将推出自主手机品牌首款 5G 手机先行者 X1,预计 8 月面市;此外,还将在 2020 年底推出 1000 至 2000 元的 5G 手机产品。

中国移动目前正在全国 30 个省开展 5G 友好体验,邀请客户提前体验 5G。同时公布了 "5G 测试统一套餐 ",套餐每月包含 200G 流量、1000 分钟语音、100 条短信,仅限友好测试用户使用,前三个月免费。

中国移动表示,5G 流量单价不会高于 4G 单价。套餐设置上将主要以 5G 基础套餐 + 多场景计费组合。此外,还将推出网龄计划,网龄越长优惠越大。

为此,中国移动正式对外发布 5G+ 战略,具体包含四个层面:一是推进 5G+4G 协同发展,二是推进 5G+AICDE(AI、IoT、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融合创新,三是推进 5G+Ecology 生态共建,四是推进 5G+X 应用延展。

中国移动将发挥站址和频率资源优势,加快 5G 网络建设步伐。中国移动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 4G 网络,4G 基站数量占到全国一半以上,也占到全球的 30%,超过 240 万;将充分利用 4G 站址资源建设 5G,实现快速网络部署。中国移动拥有 2.6GHz 和 4.9GHz 两个频段用于 5G 建设,有助于低成本高效建网。2019 年,中国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建设超过 5 万个 5G 基站,在超过 50 个城市提供 5G 商用服务;2020 年,将进一步扩大网络覆盖范围,在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提供 5G 商用服务。牵头的 5G SA 网络架构标准是首次由中国公司主导制定的新一代移动通信网络架构标准,下一步将致力于在 5G 下一版国际标准(R16)制定中继续发挥更大作用,确保中国移动 5G 网络技术先进。

中国移动将持续推动 5G+AICDE 融合创新,打造统一人工智能平台,推出上百项人工智能应用;将持续增强产业物联专网 " 云、网、边、端 " 全链条能力,基于 5G 物联网海量终端接入、架构灵活拓展等特点,为客户打造物联网开放平台(OneNET),提供 5G 物联专网切片服务,满足行业定制化、个性化需求;打造行业领先的大数据能力平台,实现对数据采集、传输、存储、使用全链条的安全管控,推进大数据在政府、金融、旅游、交通、零售等各行业的广泛应用。

中国移动将与各方加强在 5G 终端、应用、内容等重点领域的创新合作。一是共同推动 5G 终端成熟。中国移动将把 " 终端先行者计划 " 升级为 "5G 终端先行者产业联盟 ",联合芯片、终端、射频、仪表、渠道、业务、平台、行业解决方案等领域合作伙伴,加快推动终端多模多频多形态发展。" 多模 " 就是要同时支持 SA、NSA 双模," 多频 " 就是要实现 2.6GHz、3.5GHz、4.9GHz 等多频段全网通," 多形态 " 就是将不断推出智能手机、CPE、模组、云 XR 等多种形态的 5G 终端。二是打造 5G 产业数字化联盟,推出百家伙伴优选计划、百亿资金腾飞计划、千场渠道推广计划,设立 5G 联创产业基金,总规模 300 亿元,首期 70-100 亿元已募集到位,主要聚焦 5G 核心技术和重点应用领域,提供产业创新资本支持。

中国移动将通过前面三个 "5G+" 来实现 "5G+X",加速推动 5G 在更广范围、更多领域的应用,面向工业、农业等 14 个重点行业,聚焦 74 个场景,开展 5G 应用创新。比如,在工业互联网领域,与制造企业合作,开展 5G 搬运机器人、视频质检、远程现场等智能工厂应用,有效提升工厂自动化水平和生产效率;在智慧交通领域,与汽车厂商合作推出全球首款量产的 5G 乘用车和国内第一辆商用 5G 自动驾驶园区车;在智慧医疗领域,和知名医院合作,完成全国首例基于 5G 的远程脑外科人体手术;在智慧能源领域,与电力企业合作打造 5G 智能电网和全国首个 5G 智慧电厂等。

【来源:钛媒体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移动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6亿的利用率有多高,是否可以真的形成一个封闭完整的产业流动,而不是像乐视网一样为建造“生态”花光了心血与资金。
业界
5月22日,针对2019年的工作目标,工信部再次要求三大运营商做好提速降费,并且保证完成全年让利1800亿元给消费者,同时还要加快固定宽带千兆应用推广,推动大幅降低内地与港澳间漫游费。
业界
日前,工信部发布了《2018 年通信业统计公报》(以下简称《公报》),《公报》对 2018 年通信业取得的成绩做了一个总结。
新零售
1 月 21 日,山东日照东港区人民法院依法拍卖尾号 "88888" 手机号的使用权。李先生以 21 万元胜出。他说:" 平时喜欢这些东西,总共买了四五个吉祥号,都是自己用,号码加起来大约值四五十万元。" 但自从...
新零售
中国移动也刚刚公布了截止 2018 年 12 月底的运营数据,无论移动业务、4G 业务、固网宽带业务都呈现无敌态势,尤其是固网宽带十分惹眼,已经几乎等于两个联通。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