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猎鹰重型火箭夜间首射:主助推器回收失败爆炸

业界
2019
06/25
16:48
凤凰网科技
分享
评论

猎鹰重型火箭发射升空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刚刚成功执行了“猎鹰重型”运载火箭的第三次发射任务。有点遗憾的是,猎鹰重型火箭的中央核心助推器在回收时未能成功在无人船上着陆,掉入海中爆炸。

美国东部时间周二2:30分(北京时间周二14:30分),猎鹰重型火箭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Launch Complex 39A发射台发射升空,执行代号为STP-2的发射任务。

对于SpaceX来说,这次发射创造了多个第一。这是猎鹰重型火箭首次执行夜间发射任务,为观众提供了一次独特的灯光秀。这也是SpaceX首次在猎鹰重型火箭中使用二手助推器:两个侧面助推器曾经在4月11日的Arabsat-6A任务中使用过。

最后,这也是猎鹰重型火箭首次为SpaceX重要客户运载有效载荷,包括美国国防部、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以及美国宇航局(NASA)。要想完整这一任务,猎鹰重型火箭需要在接下来几个小时内实施一系列修正动作,将24颗卫星部署到三个不同高度轨道中。

中央核心助推器在海中爆炸

猎鹰重型火箭的关键任务中包括四个不同的NASA技术研究任务,包括喷气推进实验室演示用于深空,或改变太空导航的超精密和袖珍原子钟。“光帆二号”(LightSail2)航天器也搭上了此次发射旅行,该航天器由太空探索非营利机构The Planetary Society发射。

SpaceX此次将尝试回收所有三枚助推器,并使用停泊在海中的驳船捕捉猎鹰重型火箭货物仓上的整流罩。所有三枚助推器都按照计划从猎鹰重型火箭的第二级分离,两枚侧面助推器分别在SpaceX位于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的LZ-1、LZ-2着陆场着陆。

第三枚中央核心助推器的飞行速度太快,着陆面临的挑战最大。最终,它以远远更快的速度偏离了大西洋上的无人船“当然,我依旧爱你”,落入海中发生爆炸。

不过,猎鹰重型火箭的第二级已经到达预定轨道。从此次猎鹰重型火箭的主要任务来看,这是一次成功的发射。此次部署任务要在发射后大约3小时32分钟后才能完成。

【来源:凤凰网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paceX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6月13日消息,据The Verge报道,今天上午,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在南加州进行了2019年第六次猎鹰9号火箭发射任务,将三颗加拿大卫星送入轨道。
业界
6月1日消息,据CNBC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连续创业家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估值已升至333亿美元,超过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市值。特斯拉股价周五收盘时下跌,当前市...
业界
SpaceX现在比特斯拉还值钱,至少在字面上更值钱。了解SpaceX最新融资内情的的人说,SpaceX估值达到330亿美元,而周五收盘时特斯拉市值约为328亿美元。
业界
5月25日消息,据CNBC报道,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最新文件显示,自今年年初以来,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已经筹资逾10亿美元,超过了此前预期,获得超额认购。
业界
5月23日消息,据Teslarati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星际飞船(Starship)制造工作取得最新进展,技术人员成功地为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博卡奇卡(Boca Chica)制造的星际飞船原型机上安装了整流罩。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