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GMV大增206%的国美美店,是什么来头?

互联网
2019
06/25
16:12
分享
评论

国美近期公布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国美零售的贩卖收入约为177亿元,同比增加1.33%,美店GMV增加约206%。在经济增长都放缓的眼下,这个增长惊人的国美美店到底是什么来头?在网上一搜新闻都是国美美店增加翻倍,大增206%字眼。

image.png

国美美店的诞生:

2018年7月,国美美店正式上线,当时,国美零售副总裁、国美美店总经理汪峰表示,美店主要通过以下三种营销方式面向广大消费者提供低价高质、物廉价美的商品:“团购”、“立减”、“超级返”,尤其是万人团购活动,为国美美店带来了集中化流量,每期的UV超过了200万。除此之外,消费者也能够成为美店平台卖家,通过分享商品获得佣金。

国美美店的返利模式:

只要商品有返利标示,无论用户是直接开团还是间接售卖都能获得返利,这一用户之间推广的返利模式,增强用户之间的黏性,从而促成效益。

图片1.png

国美美店的发展态势:

有公开数据显示,截至当年12月,已实现交易总额超20亿元,为42万的美店“店主”带来了超过2亿共同收入。尤其是美店的“万人团”活动,公开资料显示,曾经要在门店或者电商3000多元买到的电器,通过万人团可能1500元甚至更低就可以买到。直接效应就是,消费者在有限的预算下,买到手的品牌和质量远好于预期,得到生活上更高质量的提升。而厂商在此过程中并不会“吃亏”,反倒可以“赚更多”,为他们带来销量暴增,进而有更多的资源投入到研产,换来成本进一步降低。作为中间平台,源源不断引入质优价廉新产品、获得更大流量。如此一来,整个链条涉及各方主动性都被空前调动,逐渐形成更高频互动,最终受益的将是消费者、供应商、平台各方,乃至整个行业。

因此,美店的意义绝不是简单的“卖货”,而是实现流量的获取和运营能力的提升,促成国美所有业务场景的串联,构成家电零售的全生态服务,再给用户带来更便捷性体验的同时,将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企业综合成本。所以,增长态势良好也是预期结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