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5G毫米波模组配合5G调制解调器打造更轻薄手机

互联网
2019
06/25
15:25
分享
评论

一部完整的5G手机,必然要实现对5G通讯技术的全面支持。目前,高通5G终端解决方案已覆盖从调制解调器到天线的完整组件,并已覆盖6GHz以下和毫米波部署,可以对5G手机等终端设备提供完整5G技术支持。随着5G商用的不断推进,更多国产厂商推出的搭载高通5G解决方案的5G手机、5G笔记本等终端设备会陆续到来。而作为高通5G解决方案关键技术之一的5G毫米波,切切实实服务于我们日常的用网需求仅是事件问题,届时5G毫米波技术将为我们的生活娱乐和工作方式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那么,5G毫米波这一新兴科技究竟有何过人之处呢?最显而易见的就是难以想象的传输速度。5G毫米波作为一种全新的频谱资产,可在毫米波段使用完整的800MHz频谱,结合LTE技术,5G毫米波能够实现高达7Gbps的速度。另外,采用毫米波的5G技术不会影响人体健康,由于5G毫米波的设计方式,光束总是试图指向相对于蜂窝塔进行反射,始终远离人的手或整个人,不会给人体带来不利影响。

虽然5G毫米波技术有不少领先特性,但曾经也一度被认为是不可能用于移动无线通信的。因为5G毫米波除了技术上的诸多难点之外,尺寸也很难缩小到足够用于移动终端上面。“敢为人先”的高通在5G毫米波技术方面投入了大量精力和技术,成功开发出5G毫米波天线模组,并将这个技术的模组缩小到可以放到智能手机这样尺寸的移动终端上,这能让厂商可以设计和交付更加多样化的5G终端产品,包括手机、移动、计算、汽车等方面的应用。

早在2018年7月,高通克服了毫米波在实际运用中的诸多难点,正式推出全球首款面向智能手机和其他移动终端的全集成5G新空口(5G NR)QTM052毫米波天线模组及6GHz以下射频模组。一个月以后,高通又宣布了全新的5G毫米波QTM052天线模组产品,相比7月发布的首批QTM052 5G毫米波天线模组,新品体积缩小了足足25%,这也是QTM052毫米波天线模组系列中最的“小”产品。大幅度减小模组体积可以满足5G手机等终端产品对尺寸的严苛要求,QTM052毫米波天线模组采用相控天线阵列设计,封装尺寸极紧凑,一部智能手机可集成多达4个模组,能够帮助厂商更加从容地设计天线布局,让用户以更灵活的方式和更好的效能来享受5G毫米波带来的技术提升。

从应用上看,5G毫米波QTM052天线模组可与高通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搭配,完整支持5G网络,不仅显著改善了毫米波信号的覆盖范围,同时可靠性以及连接速度也大大增强。考虑到OEM厂商产品上市的压力和其在功耗、面积、调试等方面所面临的挑战,高通提供了一套从调制解调器到天线的完整5G解决方案,能够帮助合作伙伴显著缩减5G手机等终端产品开发工作的时间和难度,降低5G新手机的开发周期,对于5G商业化有极大促进作用。另外移动化毫米波频段对于未来5G网络布局也非常必要,可以提供更高速的带宽,为5G服务速度和稳定性提升提供了技术支持,让5G相比千兆级LTE有更明显的优势。在毫米波频段,用户可以享受到比现有4G网络数十倍的网速提升,不仅可以满足时下对于数据传输的极致需求,5G毫米波也成为了AR购物、多人VR游戏以及实时视频协作等下一代沉浸式体验的基础。

可以说,在5G毫米波的应用上,高通早早就给出了成熟可商用的解决方案,5G毫米波QTM052天线模组与高通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的搭配组合已经帮助手机厂商率先推出了第一批5G手机产品。包括OPPO、vivo、小米、中兴、一加在内的多家厂商纷纷推出自己的首款5G手机,例如小米MIX 3 5G版本、OPPO Reno 5G版、一加7 Pro 5G版、联想Z6 Pro 5G探索版以及中兴Axon 10 Pro等,为5G手机尝鲜用户带来了非同一般的5G连接体验。

不仅如此,2019年2月,高通又发布了第二代5G射频前端解决方案,支持更轻薄、更高效的5G多模手机和移动终端,其中包括新一代5G毫米波天线模组QTM525。QTM525 5G毫米波模组可与高通第二代5G调制解调器骁龙X55搭配,打造的手机和终端产品将进一步实现小型化,更加轻薄并显著提升性能。OEM厂商基于高通第二代5G毫米波天线模组QTM525配合5G调制解调器骁龙X55能以更具成本效益的方式开发5G多模手机和移动终端。包括小米、OPPO、vivo、一加在内的高通合作伙伴均已率先开始布局新一代功能更为强大的5G手机等终端产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