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顶尖沉浸叙事盛宴再袭岛城, SIF 2019邀您共入“沉浸城市”

互联网
2019
06/25
14:27
分享
评论

在影视娱乐产业高速发展的当下,多样化内容的转型和升级成为了各大电影节竞相关注的行业热点,其中尤以“沉浸式影像”为盛。一系列国际知名电影节,如威尼斯、圣丹斯、翠贝卡、西南偏南等展示的大量优质VR影像作品,营造了一个个“虚拟乌托邦”,震撼人心,又令人意犹未尽。6月24-27日,全球迎来了另一场顶尖视觉艺术盛宴——2019青岛国际VR影像周(砂之盒沉浸影像展,简称SIF 2019)。

一如去年,SIF 2019选择了“电影之都”青岛作为活动举办地点。在中国不断加强与全球VR交流合作的背景下,SIF进一步参与和推动沉浸式影像领域的发展。

QQ截图20190625112748.jpg

六月缤纷,青岛传情。SIF 2019再次启航,开启“沉浸城市”之旅,为全球沉浸影像领域奉上又一个沉浸影像的年度国际盛会。

  “沉浸城市”大门正式开启 各大环节精彩纷呈

SIF 2019主题为“沉浸城市 ”,我们在三维空间中经历城市,而往往在二维空间中想象城市。虚拟现实时代,我们浸入虚拟,俯瞰地球,选取另一个视角理解城市。

活动邀请了来自全球各大知名国际电影节VR单元策展人、创作者、行业嘉宾,围绕沉浸式影像展开交流和对话。活动涵盖主题峰会、官方展映、艺术展、创投单元以及砂之盒颁奖礼等环节,从沉浸式叙事、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交互艺术等相关领域,搭建起中国与全球沉浸媒介创意人合作的桥梁。

图片1.jpg

主题峰会包括超50场演讲、对话,邀请业内人士深入交流,剖析全球视野下的优秀作品,探讨技术与艺术创新的未来方向;砂之盒圆桌论坛邀请了全球知名电影节评委、一流内容创作者,与广大创意人共同探讨最新沉浸影像作品的研发与推广;活动在去年的基础上加强了市场交流,B2B对接会、砂之盒创投单元等环节的设立,为探索商业合作搭建了更广阔的平台。

  汇聚全球先锋内容 拓展技术前沿视野

6月24-27日,砂之盒官方展映于青岛国际会展中心正式举办。官方展映中,既有最近一年内圣丹斯、威尼斯、翠贝卡、戛纳、釜山等国际电影节中最新入围、获奖的作品,也有世界首映的本土佳作。从虚拟沉浸戏剧,到声音AR体验,SIF 2019 通过多样化的内容为与会者打造多重沉浸式体验。

QQ截图20190625114003.jpg

砂之盒颁奖典礼于6月26日在青岛鲁商凯悦酒店举办,组委会立足捕捉国际沉浸艺术的潮流和趋势,在现场颁出最佳沉浸叙事奖(Best Immersive Storytelling)、最佳沉浸体验奖(Best Immersive Experience)、最佳沉浸艺术奖(Best Immersive Art)、最佳沉浸营销奖(Best Immersive Marketing)、最佳中国作品奖(Best Chinese Work)和评委会大奖(Grand Jury Award)等六大奖项,为相关领域的创作团队及个人予以鼓励和支持。

  行业领袖齐聚青岛 共话沉浸叙事发展脉络

SIF 2019主题峰会于6月25-26日举行,来自联合国、派拉蒙、环球影业等影业公司以及各大国际电影节VR策展人及评委、新媒体艺术家、科幻作家、未来学家、摄影师、建筑师及戏剧导演等嘉宾共赴青岛,活动影响力覆盖100余个国家及地区。

主题峰会旨在搭建国内外创作者的交流平台。超过50场精彩演讲及圆桌论坛,为现场观众带来与行业领袖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及与众不同的头脑风暴,从而推动全球沉浸影像内容向前发展。围绕沉浸式戏剧、技术与工具演进、沉浸式音乐与艺术等结合领域,梳理沉浸式内容现状,探索沉浸式媒介未来发展方向。

全球国际电影节大联动 优秀评审、策展人同现身

作为亚洲展映规模最大的沉浸影像展,SIF不仅是全球优秀作品的展示平台,更是亚洲最大的内容出口。今年4月,SIF携手高雄电影节、富川国际幻想电影节签署了战略协议,以在未来选片、发现创作人等方面进行交换合作。

SIF 2019组委同时邀请了来自意大利威尼斯电影节、美国圣丹斯电影节、美国艾美奖、美国翠贝卡电影节、美国西南偏南电影节、德国柏林电影节、阿姆斯特丹国际纪录片节、韩国富川国际幻想电影节等国际知名电影节的评审、VR策展人同赴青岛,共话沉浸叙事的未来,培养更多的创作人,搭建中国与海外的沟通桥梁,引领行业国际化同步发展。

  加强市场交流 打造一流对接平台

在追求高质量作品展映和高峰行业交流的同时,SIF组委会还在去年的基础上,强化了今年活动的市场属性。旨在通过一系列的环节设置,强调SIF“启发、发现、连接”的平台属性。

SIF 2019在活动期间设立创投单元,作为SIF 2019的重要组成部分,砂之盒创投会为创作团队提供展示平台,致力于成为亚洲乃至全球孵化优秀创作人和作品的摇篮。通过15分钟的作品路演及现场互动,帮助创作人链接更多合作资源和理想合作伙伴。

此外,组委会在展映区设置市场区和商务洽谈区,汇集多国企业团队,一对一进行项目对接洽谈。帮助创作人寻求合作伙伴、对接资本,以促进产业对接与落地。

QQ截图20190625114012.jpg

通过主题峰会、创投单元,官方展映、砂之盒颁奖礼以及艺术展等环节,SIF 2019全面呈现最尖端的沉浸娱乐体验内容。主题论坛为沉浸影像交流拓展奠定基调,全球优质VR佳作的展示精彩纷呈,创投单元、项目对接,帮助创意人发现机遇,把创作团队和产业资源对接。

在努力推动沉浸影像内容于国内普及的同时,SIF 2019为全球虚拟影像作品打造了一个最全面、最轻松的交流平台。SIF 2019不断发现优质内容,联合创作者与企业进行深入合作,在全球沉浸式技术大环境的催化下,捕捉国际沉浸艺术未来的潮流和趋向,把握沉浸叙事内容发展脉络,拓展沉浸叙事的边界,探讨沉浸叙事内容的机会与可能。

6月24-27日,“沉浸城市”之旅强势启程,更多精彩,尽在SIF 2019!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