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豆新车网:让爱车光亮如新的防晒三部曲

互联网
2019
06/25
11:36
分享
评论

冬天过去,春天到来,随着气温的升高,汽车防晒就要纳入保养举措中。毛豆新车网提示,车在大太阳底下跑,暴晒不仅带来伤害,而且暴晒后的车内高温让人不敢领教。要怎么帮爱车防晒呢?下面毛豆新车网就来普及一下汽车防晒知识。

一、打蜡封釉

毛豆新车网认为,汽车防晒跟我们一样,先涂上隔离霜,然后再抹上一层防晒霜,最后加个帽子防晒衣。那车蜡就是车子的防晒霜了。打蜡跟封釉则是对车身表面的有效隔离,对于车内乘客来讲,封釉和镀膜没有直接的防晒作用,但是可以防止紫外线,防止车漆褪色,经过打蜡和封釉的车辆,都能改善其表面的光亮程度,使车身恢复亮丽本色。这两种养护方式就好比日常女性用的隔离霜,对于日晒能起到间接的保护作用。

漆面的养护在夏季实用性较强,不仅能防止车漆褪色,还能防酸雨的腐蚀。相对来讲,漆面镀膜的费用相对高一些,实际使用的时间至少能达到半年或一年。封釉的价格会低一些,能保持的时间在半年左右。

毛豆新车网提醒,封釉后的车辆一定要经过红外线照烤才能够坚牢,增强釉面强度,延长釉的持久力,要到专业的封釉施工店进行,判断专业还是不专业,只要看它有没有无尘操作间就知道了。其次,封釉产品质量的好坏也很关键,小心被以蜡充釉,一个简单的鉴别方法就是将一小部分产品倒在水中,正宗的釉类产品应该是漂浮在水面且不溶于水。

二、贴防爆膜

给汽车贴上防爆膜,就好比给皮肤涂上一层防晒霜,是目前解决汽车防晒问题最简单最直接的办法,它可以隔热、防爆、隔离紫外线,而且,还能有效反射一部分热量,减少热量进入到车内,进而减轻空调负荷,提高燃油效率,缓解引擎负荷,防止车内物品褪色老化,保护车主的皮肤免受有害紫外线的伤害。

毛豆新车网奉上爱心贴士:区别防爆膜优劣有两个简单的方法,好质量的车膜采用湿胶,沾水紧压才能粘贴,而低质车膜用的是干胶;看防伪标志,好车膜的防伪标志要用含酒精的液体擦拭才能去除,而低质车膜的防伪标志用水即可去除。

三、穿防晒衣

做完内部的防晒护理工作,最后一步物理防晒也不能省,就是给车子穿防晒衣。

1、遮阳网。价格较为便宜,使用方便,可以直接用吸盘吸附在车窗上,并且易于收纳。

2、抽拉式遮阳挡。这种遮阳挡形似卷轴,使用时将一头用吸盘固定在车窗上方,另一端可以拉到车窗下沿,不用时可快速卷起。

3、防晒宝。相当于一顶遮阳篷,是比防晒车衣要高一个档次的防晒用具,主要的作用是隔热降温,还设防盗功能。

4、侧窗静电胶太阳贴。这种静电贴不用胶,仅靠静电贴在车窗上,并且可以反复使用。

5、铝箔遮阳挡,可以反射紫外线,分为气泡与横纹两种,后者效果略好,总体价格在8元至35元不等。这种遮阳挡可以展开,用吸盘吸在前窗或后窗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