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战场烽烟起……杭州这家人工智能企业在上海“一战成名”

互联网
2019
06/25
11:35
分享
评论

2019“小爱杯”人工智能国际创业大赛自6月11日启动以来,硅谷、新加坡、香港、北京、深圳、成都、西安、武汉已经分别角逐出各赛区的第一名,他们即将从国内外整装待发,齐聚武汉的光谷,问鼎“小爱杯”武汉光谷总决赛冠军。

6月23日下午,是小爱杯复赛最后两个赛区日本和上海的竞逐。上海赛区共有14个项目进入复赛,参赛项目包括人工智能机器人、大数据应用、智能家居产品及服务、智能语音控制、人工智能专业应用类软件等人工智能领域。  

路演开始前,华院数据合伙人徐卫华、九轩资本创始合伙人刘亿舟、点亮资本总裁助理武汉点亮资本合伙人李旗、上海-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施寅、联通创新创业投资(上海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叶蒙被特聘为大赛主委会评委导师。  

路演项目涉及智能语音应答SAAS、无缝基金服务、“包小黑”智能法律机器人、金箍云-钣金工程生产管理解决方案、掌中测、透明显示屏、瞳步机器人、Wifi Eyes智能感知系统等14个项目。  

路演现场

14个项目经过激烈的答辩竞逐,最终绿城产业服务选报的“智能法律咨询评估机器人'包小黑'”项目杀出重围,成功拿到“小爱杯”在武汉光谷举行的总决赛资格。  

“包小黑”项目路演现场

“包小黑”是一款基于AI和大数据技术,为人民群众提供免费智能法律咨询评估、助力普法宣传的智能法律助手,支持业内领先的“口语化”表达等在内7大功能亮点。核心团队来自阿里,拥有大规模复杂问题智能决策成功经验。  

光谷创业咖啡执行总经理宣洁为第一名颁奖

此外,“掌中测”项目和 “Wifi Eyes智能感知系统”项目分获2019“小爱杯”人工国际创业大赛上海赛区优秀团队。

2019“小爱杯”人工智能国际创业大赛由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指导、北京小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冠名、湖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湖北省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中心、光谷创业咖啡承办。

绿城产业服务是“小爱杯”人工智能国际创业大赛上海赛区的合作单位,通过此次活动为全国在服园区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协助企业对接优质合作资源。在项目甄选阶段,绿城产业服务协助人工智能相关领域企业完成项目申报和创业计划书制作等工作。

据悉,2019“小爱杯”人工智能国际创业大赛共设十大分赛区:硅谷、新加坡、香港、日本、北京、上海、深圳、成都、西安、武汉,每个赛区从复赛中各选出第一名进入6月27日在武汉光谷举行的AI巅峰对决中,获胜项目将有机会参与小米集团高层座谈以及与小米人工智能平台进行后期深入合作,而小米IOT平台已连接IOT设备数达1.71亿台,同比增长70%,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类物联网公司。

6月27日“小爱杯”的决赛将是一场人工智能的高领域的巅峰对决,11个国际上领先的项目将展开最后的殊死搏杀, 争夺总冠军,究竟鹿死谁手?让我们拭目以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