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强音紫晶存储闪耀第三届工业和信息化科技成果大会,助力工业强基建设

互联网
2019
06/25
10:53
分享
评论

6月22日,第三届工业和信息化科技成果大会暨工业强基产业一条龙发展论坛在广西北海隆重举行。包括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企业联合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的主要领导,科技成果奖项提名企业代表以及广西省各领域的优秀企业家在内的14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在本次会议上,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被正式授予“存储器一条龙”示范企业称号,紫晶存储分别入选了产业链环节中的上游材料光存储材料、生产设备制造、光存储制造三项殊荣,并且是唯一入选的光存储企业。与此同时,紫晶存储还喜获工业和信息化优秀科技成果二等奖。紫晶存储推出的磁、光、电融合存储解决方案,存储密度较高,能耗较低,具备优良的抵御人为和自然突发灾害的能力,经济社会效益显著,整体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被授予工业强基“存储器一条龙”示范企业称号

工业强基势在必行,紫晶存储不断展现硬核实力

工业基础能力决定了一个国家和地区制造业的整体素质、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没有坚实的工业基础做支撑,就不可能有强大的制造业。虽然现阶段,我国的工业设计和总装水平有了很大提升,但从全产业链来看,仍有许多不足,大而不强的特征十分突出,自主创新能力弱,总体上仍处于全球价值链的中低端,特别是关键基础材料、核心基础零部件(元器件)、先进基础工艺、产业技术基础这“四基”能力薄弱,严重制约工业整体竞争力和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而企业作为最基本的市场单元,是“工业强基”的主力军,也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微观基础。作为国内光存储行业的领军企业,紫晶存储是国内唯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能产业化生产应用于商业大数据存储、档案级的蓝光存储光盘的企业,已能够实现光存储介质核心技术自主可控。目前为止,紫晶存储的产品和技术服务已广泛应用于政府、教育科研、航天军工、医疗等领域。

第三届工业和信息化科技成果大会颁奖现场

工业互联网时代来临数据存储重要性日益凸显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不断扩散和深度应用,工业产品和生产经营活动全生命周期数据的采集、存储、分析、共享、应用等正呈现日新月异的勃勃生机,催生了一系列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推动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变革。

由于工业领域的数据采集困难、数据种类复杂、数据应用专业难度大,对数据存储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传统存储介质采取磁存储、电存储的原理,由于不存在“永磁体”、“永电体”,因此数据始终无法做到长期保存,无法达到安全稳定,需要每5年左右需要更换服务器存储设备。紫晶存储推出的以光存储介质为核心的磁光电融合存储系统,其原理为物理刻录,可以安全、稳定地将数据保存50年以上,而且由于其具有一次性写入而不可篡改的特性,因此在数据保存后也不会因断电、病毒入侵、恶意篡改等原因而受影响,能够从根本上解决数据存储安全的问题。

据了解,本次论坛活动除了工业强基“一条龙”示范企业授牌仪式之外,还包括社会力量办奖启动仪式、工业基础指数发布、《寻梦半导体》《工业食粮》新书启动仪式等内容。此次被正式授予“存储器一条龙”示范企业,是对紫晶存储深入推进创新、自主可控战略成果的巨大肯定,也凸显了国家对存储行业的重视。未来,紫晶存储将继续坚持自主创新,推动光存储的产业化发展,全方位支持“工业强基”工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